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禁闻】前朝留给习近平的难题 棘手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召开后,由9人改为7人,不再留任中央军委主席,显示〝〞在内部权力妥协下全面接班。不过,外界一直盛传:习、李两人是〝太子〞与〝〞的代表,尤其,被传是胡锦涛最钟意的接班人,最终却由窜出。两人未来能否合作,摆脱外界揣测的派系斗争阴影?超越体制,有待观察。而德语媒体指出,由于制度使然,习近平恐怕将难有作为。另有分析指出,无论对中共政权哪个人、哪种势力来说,贪污、贫富悬殊、的难题不解决,中共政权面临的压力都会上升。


被外界称为〝政敌团队〞的中共新领导班子,有路线、派系之争,还夹杂更多的恩怨情仇和利益纠葛。7名常委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两人外,其余5人都是40后的六旬老人,有分析指出,这5名老人将会成为〝习李新政〞的绊脚石。


家孟渊沛:〝现在是求稳、怕乱,是第一位的,所以把这些人塞进去,而且他们是老人说的算,前任说的算,包括胡锦涛连军委主席都没连任,很多人说他是自愿的,不是!这完全是权力斗争的结果。〞


时政评论家孟渊沛还认为,上一届9位常委,目地就是扩大的力量,大过胡锦涛,如今又改回7常委,也是为了把挤掉,箝制习近平。不管常委9位还是7位,都是说的算。


孟渊沛:〝中国的非常黑暗,是老人决定了新人,死人决定了活人,在这种情况下,就是谁保守,谁没有改革的理念,谁维护专制的利益谁选上。谁稍微有些开放的意识,不稳定的意识或一些言论他们会剔除的,所以现在的局面是非常糟糕的一个局面。〞


孟渊沛还说,现在,政治局常委里的比重较大,将会影响习近平的政策方向。他认为,上届还能口头表态,现在,可能连说话的人都没了。


中国历史学者章立凡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在保守势力夹持下很难前行,如果党政继续不分,一切由党来主导,有可能将来官方和民间各行其事,分道扬镳。


而时事评论员李善鉴向《新唐人》表示:


李善鉴:〝中共的这个政治它不是说一、两个开明的人能够解决的问题。它的问题在于它的整个制度就是错的。可以强调一点就是很邪恶的。那么在这种制度下几个开明的人想做一些事情他也做不了。也就是这个制度它还会延续下去,直到它彻底的毁灭。〞


《德国之声》综合德国媒体的报导指出,制度将牵制中共新领导人。报导说,〝一个人怎么才能从国家利益出发,制服并打破那些国有 经济巨头?〞而,〝习近平至今的公开表态,甚至连稍稍偏离一点党的共识的影子都没有。〞


台湾《商业周刊》杂志报导,中国近一年超过20万起大规模抗议与罢工事件,举世闻名的官员贪污,为了建设不惜代价,造成一年75万人因污染死亡的不良记录。高涨的民怨,让这群以中共新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李克强为主的中国新领导班子,必须靠着不断成长的经济,来维持统治的合理性。


而在胡温交棒给习李的时候,正逢中国经济发展遭遇重大瓶颈,出口重创、通膨压力、房市泡沫等内外并发症,还有贫富差距拉大,社会冲突矛盾不断上升,政治腐败,加上没有言论、集会和,这些都是老百姓质疑中共执政合法性的主因,也是习李无可回避的治理课题。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禁闻】前朝留给习近平的难题 棘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