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祝振强:耗钜资重建古城的最大动力是回扣腐败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7日讯】今天的门户网站,标题很醒目、很入眼的有两个,《中央领导人后代盘点:李鹏之女称成功靠个人努力》,还有一个是,《逾30城市欲耗钜资重建古城,百姓须世代还债》。于是就想冲破失声状态,说道说道了。


头一个已经被人说过很多次了,人家穿金戴银的辉煌是努力得来的,职位也是努力打拼出来的,这个全世界都知道。道理不用讲,讲多了后果严重。后一个倒是令人感到一丝新意——建古城的事情不是一天两天了,今儿个拿出来,显然是呼应“科学发展”的,属于“三板斧”也未可知。并且,挑明了这件事情需要让百姓“世代”受累、还债,还有一丝清算的意味。这个好,要得。


不过,这个报导还是没有说到点子上——耗钜资重建古城之风,这个胡闹才已经很多年了,很多年姑且、很多年未被制止、很多年被原谅,就是有一个语焉不详的说法:当地领导为了政绩,为了GDP而打造面子工程。


既然要说道说道,要说说清楚,那就应该一语中的,一下子戳到点子上:但凡热衷于大拆大建、对于工程建设包括耗钜资重建古城走火入魔甚至不惜拆人家祖坟的官员,根本不是什么政绩、GDP、面子,甚或说,政绩、GDP、面子不过是其掩盖自己当众拉屎撒尿的遮羞布——一句话,巨大的回扣利益使然。


我想问问包括千亿重塑汴京、投资220亿元的“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文化旅游名城”、55亿再造凤凰、投资52亿、占地两千亩的河北滦州古城,还有聊城等等在内的国内30多个蠢蠢欲动的城市的官员们,这些投资中,这些重建中,10%甚至更多的回扣第一道手,你们自己过了没有?雁过拔毛、层层加码、层层回扣的事情有没有?为了各个环节、各个关口的疏通而输送的利益,有没有?


最需要明确、挑明的是,当今房地产开发,大拆大建、大兴土木,古城重建云云,层层回扣、层层扒皮的比例到底是多少?长期以来,这个前提多被故意遮掩,人为马虎。这个问题不解决,上述所有动作,不过都是偷梁换柱、声东击西。


包括此次比较严重的这番报导,重点也多是文物保护如何、GDP如何、房地产收入如何,这固然有策略方面的考虑。但是,若不言说、揭示这背后的回扣问题,若不从公开回扣数额的角度与这些地方摊派,若不揭开这个画皮,若不剑指一些人以切都是为了索取回扣暴富的实质,我相信,大拆大建、耗钜资重建古城之风就永远不会止息。


若是有担当、有良心、有历史责任感的官员,他们为了政绩、为了GDP,为了雁过留声博取个好名声,行政、施政动作过大一点,甚至不择手段一点,都说得过去。问题恰恰在于,但凡大拆大建、大兴土木、古城重建地的官员,能有几个是上述类官员?神州各地盘算古建,神州各地的领导都成了文物专家、文物爱好者,这个你信吗?鬼才相信!


众所周知,当今土地制度的不伦不类、吭民害民,已然天怒人怨。而最能使权力兑现财富、金钱以及最能使权力与财富、金钱两相激发、互相激荡的是什么,无疑就是土地!在土地上的文章只有一篇可做,就是大拆大建,推到重来;就是大兴土木,古城重建。古城重建是比商品房建设要好得多的遮羞布,商品房建设卖不出去要露陷,古建一时没有效益非常正常,并且还有文化、旅游、文物保护的花花肠子说辞。


全世界无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实中,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没有任何一个城市的决策者、建设者如我们这边一样,疯狂地大拆大建、大兴土木。或许只因为,他们没有回扣经济、回扣金钱的动力,他们有法制的束缚、民众的监督。我们没有,所以我们疯狂。


大拆大建、大兴土木已经致使中国的摩天大厦世界第一,这已经根本就不是科学发展了,根本就不是可持续发展了——根本就是回扣经济了,根本就是贪腐了。这些城市的决策者已然个个脑满肠肥、豪奢无比,一旦贪腐暴露,少则几个亿、多则几十亿成百上千亿就是这么来的!


小城市大拆大建、大兴土木没有大城市的优势,但是,他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他们有古城,有古城重建。在回扣、暴富的道路上,他们必须快马加鞭、迎头赶上。这股子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八头大骡子是拉不回来的——如果不动用更多的大骡子把他们拉回来,十几亿平民百姓,世世代代将为他们还债,回扣豆腐渣工程带来的隐患,将危及世世代代,危及子孙后代。


由此说,科学发展不科学发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别让自己及子孙后代背上沉重的腐败包袱、充当冤大头替腐败者还债,并且,别让让子孙后代生活在危境、危险、危机中,这才是我们需要自保、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via 祝振强:耗钜资重建古城的最大动力是回扣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