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欧盟开征中国陶瓷餐厨具临时反倾销税 图

中国陶瓷餐具


中国陶瓷餐具


尽管过半数欧盟成员国反对,但欧盟委员会星期四(15日)还是宣布将对中国制陶瓷餐具及厨房用具开征临时性反倾销税。另外,按照欧盟法规,六个月后,欧盟成员国将再投票决定是否变为正式关税。一旦列入正式法规,效期将达五年。


据路透社布鲁塞尔消息称,上个月,在欧盟的一个贸易咨询会议上,有14个欧盟成员国均曾投票表示,反对这个15日刚宣布的对中国进口陶 瓷餐具和厨房用具的临时征税。不过,欧盟委员会仍然有权作出临时征税的决定。另外,按照欧盟法规,六个月后,欧盟成员国将再投票决定是否变为正式关税。一 旦变成正式法规,效期将达五年。


报道说,今年2月,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称,宣布对中国出口至欧盟的陶瓷餐具及厨房用具发起反倾销调查。这是继印尼发起对中国陶瓷餐具反倾销调查后, 今年第二起对中国陶瓷餐具发起的反倾销调查,也是欧盟去年对中国建筑用陶瓷征收高额反倾销税后,再一次针对中国陶瓷业的反倾销事件。


消息人士指出,欧盟委员会计划对中国陶瓷餐具和厨具生产商征收17.6%-58.8%的关税。欧盟委员会还表示,2011年一年当中,从中国进口的餐具和厨具产品的金额高达7亿2千8百万欧元。


据悉,欧洲进口商与生产商也不欢迎开征这项反倾销税。进口商认为这将影响消费者选择商品的权益;生产商方面则说,这将迫使他们去寻找如:越南、斯里兰卡等的其他国家的代工厂。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via 欧盟开征中国陶瓷餐厨具临时反倾销税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