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德媒:对习近平时代 “七龙治水”不抱希望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11月16日讯】15日,会第一次会议选出七人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分别为。与早前传的常委名单相谙合。而广东省委书记部长在七人常委中落选,进入新一届中央局委员的25人名单之中。有评论人士对“习近平时代”的执政、等不抱希望。


据德国之声报导,在15日的18大一中全会中,对备受关注的是否”裸退”的问题有明晰答案,习近平除担任中共总书记之外,还将出任中央军委主席;这也显示习近平全面接掌中共权力。


报导称,一中全会还宣布批准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王岐山任中央纪委书记。据政论人士透露,除习、李毫无悬念外,张德江将任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俞正声将任中国政协主席;宣传机构的首脑刘云山未来将主持中共中央书记处工作;张高丽将成为国务院副


》认为,习近平和其他一些“红色贵族”成员登顶中共权力高峰,意味着已经确立了突出政治力量的地位。


而中国多位学者、政论人士向德国之声表示,对保守派占主导力量的七常委在“习近平时代”的执政、政改等不抱希望。


曾任职中国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研究员的学者姚监复向德国之声表示,这份七常委名单并不让人意外,中共十八大前激烈的权力争夺都是基于一种基本共识……他称:“他们会‘政左经右’,也就是式的改革,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在经济上进行改革。不会有大的改变,我从来不认为习近平会政改。”


中共政权既得利益化难撼动


报导称,早前政论人士、香港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认为,中国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习近平上台后必须要推行改革,15日他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也认为中国大陆政权、官员的既得利益化很难撼动,的条件不存在,因此无论常委人选是改革派还是保守派,在坚持的利益而不是民众利益为最高利益时,就无可行的中国之路,而唯一的通路在于放弃“一党执政”……


他说:“如果依然是以坚持维护中国的一党为前提,改革的空间已经释放完了,但是要放弃这个前提很难。”


章立凡也认为,中共新领导层“七龙治水”较难达成共识,习近平在保守势力夹持下很难前行。


(责任编辑:李平)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德媒:对习近平时代 “七龙治水”不抱希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