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异议学者焦国标出国受阻几成定局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09月08日讯】(美国之音电)

北京独立学者焦国标(焦国标提供)
x

北京独立学者焦国标(焦国标提供)

??北京独立新闻学者焦国标出国参加国际会议受阻一事,最新的消息是,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仍然不予放行。而9月7日稍早,他曾被告知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努力,以便他按计划成行。焦国标表示,他不会放弃。

*北京市局坚持不放行*

焦国标北京时间9月7日晚上11点左右对美国之音说,北京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领导仍然不许他出席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78届国际笔会年会,并且没有给他任何理由。

焦国标北京时间22点11分再发抗议,坚持他9月6日抗议信中的两项要求。抗议信说,"为避免事态扩大,我坚决要求:1.警方明天终止对我参加韩国会议权利的剥夺;或者,2.付我5万元人民币,赎买我这次参加国际笔会的权利。"

焦国标说,否则,他将从9月8日早饭时间开始绝食,直到9月15日会议结束。他对美国之音表示,他要往最坏处做准备,最好处努力。他说,现在的阻力在市局,海淀分局努力过,现在努力也到头了。焦国标表示,"无论如何,我是要去。他们死命拦,我也要死命去。"

*曾被告知有望成行*

焦国标住地派出所民警当天稍早曾告诉他,上边不希望把事情闹大,正在争取让他能够成行。"下午,我们小区的民警告诉我,上面还是有一种力量,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因为本来就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所以,他们还是争取让我去。现在大约是这样。"

焦国标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他原计划去韩国釜山出席9月9日到9月15日举行的国际笔会第78届年会。9月6日焦国标接到北京海淀国保不许他去韩国参加会议的通知,同时国保还在他的住所楼下上岗。

焦国标接到国保通知时已经办好了去韩国的签证,并且也买好了往返机票。他9月6日在网上发出公开信,强烈抗议官方剥夺他赴韩参加国际笔会第78届年会的权利。

焦国标曾经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也是独立笔会的成员。2003年,他发表《讨伐中宣部》一文,批评中宣部实行愚民政策,主张。这篇文章在《开放》杂志上发表后在互联网上得到了广泛转载,焦国标的名字因此而闻名国内外。

焦国标2005年3月赴美国做访问学者,期间被北京大学以"自动离职"除名。焦国标认为这是北大对他写作《讨伐中宣部》的报复。

*好河山加上,"多好啊!"*

焦国标9月7日对美国之音说,除多次访问美国,这些年他还到过欧洲不少国家和亚洲的日本、韩国等地。对比之下,他感觉中国目前的体制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大打折扣。

他说:"我们的政治体制让老百姓的幸福感大打折扣。我有时在国内乘火车旅行,所见真的是大好河山。如果说我们也都能从制度上文明、,那多好啊。"

焦国标说,老百姓在这样的体制下,遇事没有说理的地方,生活得没有尊严感。焦国标以他个人的经历说,他的亲戚、朋友、同学和老师中有人对他的遭遇不敢表达关心,有人甚至撇清跟他的关系或者保持跟他的距离。

*对中共有积极期待*

焦国标对中共十八大抱有一定的期待,他认为新一届中共领导层推动政治体制改革的空间会比现任领导层大。现任中共高层在六四等问题上涉及的关系比较复杂,因此在推动改革上的惰性比较明显。他认为,新一届领导这方面的包袱没有那么沉重。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异议学者焦国标出国受阻几成定局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