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北京南站保洁员工为抗议报复提前举行罢工行动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维权网信息员窦剑报道)97日上午630,北京南站火车站早班保洁员工再次举行罢工抗议行动,以示对组织罢工抗议员工的报复行为的回击,罢工活动持续到中午1230分,终于得到加薪承诺后,才恢复正常上班工作。
这次罢工活动是继95日上午7,北京南站火车站140多名早班保洁员再次要求加薪罢工抗议,得到老板管理人员三天内给是否同意加薪的承诺后恢复上班。
但是在第2天下午早班员工下班后,北京诚信人清洗服务有限公司领导要求员工留下开会,在会上公司副经理说,你们工作8小时,实际只有两小时的工作量,还要提出加薪的无理要求。特别是在会后,组织开会的领导要求一名职工留下谈话,参会员工马上意识到这是公司打压报复行为的开始,认为该员工是提出加薪和罢工活动的组织者,因此,遭到全体参会员工的坚决抵制,要求该员工必须同大家一起离开。
大家为了回应公司领导在会上不同意职工提出的加薪要求,反而信口雌黄地说员工8小时的繁重紧张体力劳动,只需两小时即可干完的瞎话予以回击,全体早班140多名员工于第二天(97)再次举行罢工抗议行动。
当这些员工罢工抗议后,早有准备的北京诚信人清洗服务有限公司,马上从外调来几十名保洁员工接替,经过6小时的工作,这些新调来的员工认为活重无法胜任,这时,北京诚信人清洗服务有限公司领导才向罢工员工承诺每月加薪150元,即由原来每月1600元涨为1750元。
针对公司领导说员工8小时的工作量只需2小时就能完成的谎言,该职工反驳说,北京南站共有24个站台,承载着全国各大城市至京的高速列车运行,几乎每分钟都有一列进站,我们都得按要求迅速清运从火车上清扫下来的垃圾,并负责运送到垃圾处理场,负责厕所、站台、楼上楼下大厅场所等所有清洁卫生工作,这些持续不断的工作两小时能完成吗?
南站保洁员工在此敬告铁路部门官员说,这些不和谐,不稳定问题的出现,都是出自铁路部门的腐败,为什么自己成立物业公司,不直接招工和管理,却要转手发包?从中盘剥工人血汗。
保洁公司一位副经理开会威胁警告员工说,有保洁员工和外国网站有联系,将南站罢工的事发到国际网站,公安正在调查,不准和南站呆的联系,一旦查实,严肃处理。
相关报道:北京南站保洁员要求加薪罢工抗议

维权上访交流请访问上访维权论坛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北京南站保洁员工为抗议报复提前举行罢工行动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