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禁闻】王立军被公诉 只字未提薄熙来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7日讯】引发中共政局大震荡,曝光中共多年来最大丑闻的核心人物,前重庆副市长,日前被提起公诉,但当局只字未提薄熙来。分析指出,处死的可能性不大,当局处理,对薄熙来案有着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但要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才能看出来。

稍早前,薄熙来之妻因故意杀害英国商人一案,被判处〝死缓〞。

5号晚间,中共喉舌《新华社》发布消息说,前任重庆市副市长、原公安局局长王立军,明知谷开来有杀害尼尔.伍德的重大嫌疑,却违背职责,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等,被提起公诉。

报导没有针对王立军的罪名提出详细说明。不过之前,重庆4名中共警方高层曾因涉嫌包庇谷开来杀人,被当局以徇私枉法罪,判5到11年刑期。

大陆律师唐吉田分析,王立军案最终很可能以无期徒刑结案。

大陆律师唐吉田:〝王立军处死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判处有期徒刑刑期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可能数罪并罚。有关他是否存在立功的问题,一般立功还是重大立功,对他的刑期都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是一般的立功,可能最多也就是一个从轻的问题,如果是重大立功的话,有可能就是减轻。〞

香港作家、撰稿人张成觉指出,公诉王立军一案,很可能会参照谷开来案,判个〝死缓〞这一类的。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张成觉:〝严格说起来,王立军这样的人应该是死有余辜,应该是处死的,他手上也是沾满了无辜者的鲜血,害死的人不少,而且,他在'活体摘除'这方面,他是罪恶累累的,他还在学术上,有研究就是写论文,简直伤天害理到极点了。〞

但,中共当局无论是宣判谷开来案,还是起诉王立军案,只字不提薄熙来。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分析,这显示中共当局想把薄案跟王、谷案做个切割。

美〝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我认为薄熙来的案子在之前会有个交代, 实际上薄熙来案件拖这么久,不管是对中共来讲,还是对个人来讲,其实都是非常不利的。中共在处理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相信,它都是跟薄熙来做一个切割。〞

唐吉田则指出,中共在处理王立军案中对薄熙来的处理有着直接和间接的影响,但是这个影响要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才能看出来。他认为,王立军案处理完后,从司法上应该是要处理薄熙来案,但在时间上不是那么充裕。

唐吉田: 〝很有可能的话,是在中共的,最近的某一次政局会议上,先定一个调,最后是不是刑事追究,还取决于他们内部的协调,现在通过谷开来,以及之前的几个案子,乃至于王立军的案子来看,最终我觉得还是他们要把它作为个案,尽量的不把他们联系到一起,以减少对执政高层的冲击, 对他们执政集团的这种形象的影响。〞

据《大纪元》新闻网分析报导,薄熙来因为积极执行江泽民残酷迫害的政策,被江视为〝十八大〞的接班人,薄为此与周永康预谋了一套从习近平手中夺权的计划。

章天亮认为,薄犯下的滔天罪恶一旦全部曝光,必将导致中共垮台,因此薄案令中共当局进退两难。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肖颜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禁闻】王立军被公诉 只字未提薄熙来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