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遭暗杀传闻 习近平对薄案与政改表态消息公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9月07日讯】 (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被传因遭暗杀、背伤而不能露面的中共下届首脑习近平以与中共前总书记的儿子胡德平谈话的方式透露自己将坚持改革、严惩等敏感话题。

自暗杀传闻后 习首次借朋友公开对敏感问题立场消息传出

这是自最近一周来,中国发生8月29日国航返航事件、统战部长下台、亲信临危授命接掌统战部、习近平心腹栗战书提前掌握中央办公厅主任大权、中共突然公布公审之后,习近平首次通过朋友胡德平对国际就中国最敏感的政改、审判薄熙来这二个关键明确表态的消息传开。

习近平对胡德平的讲话,将对目前中国局势起关键作用。

据路透社消息,中共下一届主席习近平,说必须用新的活力拥抱改革,来消除社会和经济的萎靡。路透社引述消息来源说。习近平在最近六周里会见著名改革派胡德平。这是一个姿态显示他愿意倾听各方呼声,不仅要加快经济自由化,而且要放松政治控制。

路透社报导说,中共新领导层将在明年三月接掌权力。他们面临着放缓的经济,以及内外解决问题的要求,改革者认为这些问题对经济增长和社会稳定构成威胁,比如贫富差距扩大,政治自由受限制和腐败。

"中国积累的问题是史无前例的。"消息来源引述习近平的谈话说。他获得的是讲话的书面概要,这份讲话在退休官员当中流传。

习近平说,"我们必须寻求进步和改变,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他在接管权力之后的首要目标是提高中国放缓的经济,通过减税等手段刺激私营企业。

另一个消息来源说,习近平也承认,首要任务之一是处理"腐败和乱纪"。中共官员家族聚敛的财富已经成为公众愤怒的源头和北京敏感话题。

胡德平是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儿子,也是中国人民政协的成员。

习近平的治国议程浮现

报导说,在私人会议上,习近平也主张更剧烈的变革。他这次比较口无遮拦的评论标着着一个罕见的突破,他先前不太愿意透露他的治国方略。这个习惯是在中共政治当中存活的必要手段。

他们也说,习近平似乎寻求在胡锦涛多年来实行谨慎路线之后发出紧迫信号,包括从知识分子和政策顾问那里寻求果断改革举措。

最近几天,中国网站流传党校杂志学习时报对胡锦涛执政十年的负面评价。习近平是党校校长。这篇文章说,问题包括过度依赖投资驱动经济,没有能够培养稳定的中产阶级,城乡不平等,污染,"意识形态破产",并且最重要的是,没有能够寻求

虽然习近平的讲话将令彻底改革和全面私有化的倡导者失望,他暗示可能稍后进行渐进的政治改革,束缚共产党某些权力。

"我们要高举改革旗帜,包括政治制度改革。"习近平说。 但是习近平也说,人们厌倦了大话空话,所以他将避免作出不切实际的承诺。

消息来源说,在三月份正式接管权力之前,习近平和新领导层年底将举行一系列政策计划会议。

习近平:薄熙来案应严格处理

习近平59岁,是习仲勋的儿子。习仲勋是一名改革派官员,在八十年代是胡德平父亲胡耀邦的手下。在1987年胡耀邦被保守派废黜之后,习仲勋对胡耀邦保持同情。

胡德平是一名高干子弟,通过回忆录和会议,他继续倡导他父亲的改革遗产。

报导说,在会见中,习近平把他跟下台的薄熙来拉开距离。早先一些传言暗示,习近平仍然在保护薄熙来。但是习近平告诉胡德平,他不是薄熙来的同盟。

消息来源说,"他说,薄熙来案件应该按照党纪国法被严格处理。"

(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遭暗杀传闻 习近平对薄案与政改表态消息公开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