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赵远明:分析中共十八大前种种谜团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中共从来都是黑箱操作,不透明,所以网上传闻给中共18大增添了种种谜团。

亲爱的听众朋友, 您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时事访谈】节目, 我是主持人静汝。

随着中共18大的临近,中共高层近日进行的一些人事任免行动被外界普遍认为是中共为18大召开开道。与此同时,海外媒体和网上也传出种种中共高层政治局常委人事安排的传闻。有相关人士指,中共从来都是黑箱操作,不透明,所以传闻给中共18大增添了种种谜团。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专家、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赵远明先生就此发表了他的看法。

   下载连接: 16K 

   下载连接: 128K
下面就请听本台记者对赵远明的采访报道。

记者:赵先生,您好!(赵远明:你好!)有报道说,中共18大将于10月中旬召开,但也有传闻说18大召开的具体日子还没有定,或者是保密。但不管怎样,中共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18大召开的具体日子,请问您是怎么看的?这属于正常现象吗?

赵远明:日期实际上现在不是保密,它是因为现在确定不下来。因为本来大约两年前就定到今年是七月份召开。但是,恰恰在召开之前,王立军跑到美国领事馆去了。然后就爆出薄熙来。由于薄熙来也不是一般的小人物,他也是一个政治局委员,而且他父亲薄一波又是中共的可以说是元老吧,所以他的影响比较大。

而且,从薄熙来最近几年来看,他的野心不小,他弄了很多狐朋狗党的,然后还要在军事上把逼退了。那么,这个问题一抖落出来之后,对中共来讲,整个十八大以前的安排和部署就都打乱了。因为这个事一爆出来,你不可能对薄熙来不处理,因为你不处理他的话,他就要处理你了。而且中共的党内斗争历来是你死我活。所以,薄熙来这个事情暴露出来之后,牵扯面就比较多了。薄熙来还是江派人物非常看重的,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所以说这个问题一下就提到了的面前了。如何处理的问题,那就牵涉到很多渊源的问题。

实际上在中共的统治历史上,作为常委来讲,它不是一个经常的现象。就是大部分不在常委里头。从毛泽东开始,就是毛泽东这个人戒备心特别强,实际上是除了军队之外,另一个握刀把的人。对内部治安啊,或者是内保就是管。即使在战争时期它也有一个内部防卫的问题。

毛泽东历来对握刀把的人他想就他一个人,他不想另外一个人是握刀把的。但他又不可能没有政法委或相应的司法、公安,那么,他就对这些人即用又防。而且象公安系统、安全系统都象一把剑似的,双面刃。既能杀敌,也能伤自己。所以说,这次周永康政法委书记作为常委来看,实际上就是江泽民为了镇压法轮功,他就要增强政法委的权力和地位。你如果说不是常委的话,那么很多决议、很多事情你就不能参与,也不能够了解。而且关键是你说话也不大管用,因为你不是常委。如果说你政法委书记是常委,不管是七人还是九人,可以说是国家的权力机构了,也就是说一般的大的政策就是这七个人敲定了。所以说,他在七个人也好,九个人也好,如果是政法委书记兼任一个常委,那他的机会,他的权力就大多了。可以看到,周永康担任政法委期间,也就是镇压迫害法轮功非常严重的时候。就是随着江泽民越来越不行,周永康也肯定不会在政法委职位上干很长了。继任是谁呢?现在还不知道。因为从前江派非常看好薄熙来,现在薄熙来已经倒了。接任周永康这个人现在是谁还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削弱政法委权力和地位,实际上是中共高层的共识。这个也就是说恢复到过去中共历史的正常状态。

记者:根据网上传出的这份政治局常委这份名单,有评论认为,这7人是和太子党的平衡。与江派相比,占了上风。

赵远明:团派和太子党它有一个什么问题呢? 是从团这方面上来的,有很多过去是同事,或者是在一起,或在一个地方共过事。那么相对来讲就比较了解,所以他使用人一般也就是使用自己比较了解到,信得过的,看得上的。

从习近平来讲,虽然他出身是太子党,但是从他成长过程来看也是很小的时候就被中共打为反革命,因为他父母受到冲击。而且当时选习近平实际上是胡锦涛和江泽民两派之间的一个妥协的产物,双方都能够认可的,而且派系不是特别明显的人作为一种妥协。我估计选习近平的时候,江派就已经定好了,等他上来之后,半年或者一年就给他废掉。这个阴谋可能是在选习近平的时候就有了。选到习近平也就是说,觉得以后给他废了是完全有可能的,成功的机会非常大。

从现在七人来讲,虽然你看他出身,好比说团派、太子党,但是我觉得,从这几个人来讲,他们的政治观点好象不是分歧特别大。你看太子党有习近平,,李源潮,李克强,王岐山也有点。不属于太子党。但是,他们都是有点团派,实际上还跟团派关系不是特别那个…所以,简单的用团派、太子党来分的话,有点牵强。像俞正声过去是个江派人物,但是,这个人看风使舵能力比较好。把上海江泽民老窝给变了,他变的比较快,他脑子比较灵。在七个人里江派色彩比较浓的就是俞正声和张德江了。

记者:另外,有海外媒体报道,胡锦涛希望到明年卸下所有的职位,前提是李克强将在十八大上上任军委副主席。

赵远明:我觉得胡锦涛从现在政局来看,卸了总书记之后还担任不担任军委主席,或者担任多长时间,现在好象已经不完全取决他个人的决定。现在中共局势非常的微妙。就是这个十八大决定新的班子,整个基本上全是新的。处理薄熙来这个事情必然引起一些影响。那么,如果说胡锦涛在十八大以后全退,有可能造成中共政治上的一种动荡。因为习近平接班以后,他不可能完全能够掌握政局。这个是从他的经历和履历以及个人的思维能力和魄力,你可以看到这一点,他需要胡锦涛给他把一把关,把关什么?就是用枪杆子我支撑着你,因为我是军委主席,人就不敢动。

第二点,胡锦涛本人也存在这么一个问题。像胡温处理了薄熙来,周永康,那么这两个人他有亲朋好友。除非你都判了死刑立即执行,树倒猢狲散,杀了一个,一死百了。否则的话,他的死党,他的亲朋故友都会借这个机会跟你找茬政变。因为什么?如果说薄熙来、周永康真的上位了,他会把现在在位的人都给打掉,而且像胡温肯定要被他们收拾。这种收拾也不像胡温处理他们似的还要按照什么法律程序。所以说胡锦涛为习近平,为他自己他都要当军委主席。

记者:另外对胡锦涛的大秘、中央书记处书记令计划出任中央统战部长,目前有很多解读。您是怎么看的?

赵远明:对,这一点我觉得确实是这样。为什么很多老百姓对中共十八大不看好呢?我们可以从中共历史上来看,它从一大、二大、三大,一直到十八大,没有一大真正是为老百姓的,他们所有这些都是内部权力的分配。就是内部谁上谁下,即使国民政策,它的出发点不是为老百姓谋福利,改善民众的生活水平,提高国力,加强教育什么的,都不是,都是为了派别的纷争,权力的分配,民脂民膏的重新瓜分。

所以说,中国你哦个十八大对于老百姓有什么影响?实际上可以这么说,不管是中共十八大,还是多少大,一批贪官吃饱了走了,饿的贪官来了。所以说老百姓对中共十八大的这种看法是非常现实的。而且你看它不管说什么说了这么两年,但是,你看十八大,底下强拆照样,该杀的杀,该打的打。对于民众就是巧取豪夺。没有任何丝毫的改变。

当然了,有媒体报道说汪洋在广东打击什么,实际上这都是某一局部的。不管汪洋为入常作秀啊,还是真相在广东做个试验为以后……,但是他在这种体制当中都很难突破出来,因为究竟是共产党的天下,共产党是什么?是一个邪党,独裁专制,而且是披着羊皮的狼,怎么改也改不了,它要吃肉,它要吃人。所以说,中共十八大上面的头都换新脸了,都换新脸,路是一样的,换汤不换药。所以说,对于中国老百姓来讲不能指望着它开多少大改变中国的现实,改变老百姓的生活,这是不可能的。真正的改变只有解体共产党,这样的话才能够给中国带来新的变化。

听众朋友,今天的【时事访谈】节目就到这里,我是静汝,感谢您的收听,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赵远明:分析中共十八大前种种谜团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