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抗日靠国军 马英九保钓 陆网民盛赞(组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8日讯】(记者刘璇综合报导)事件在香港船上月登岛后,再次成为大陆网民关切话题。近日,台湾总统登彭佳屿谈保钓,台军出动大批部队护航。说,对的主权,没有任何的怀疑、台湾绝不会单方面退让谋和,并在岛上"海疆屏障"石碑前,阐述对东海争议和平对话、合作开发的理念。这一举动再一次把大陆网民情绪拉高,不少大陆网友表示支持


台湾总统马英九登彭佳屿。(网络图片)

据台湾《联合晚报》消息,9月7日,马英九先后视察了岛上的机动巡逻站,听取了岛上的雷达观测简报,并与"海巡署"东沙指挥部和南沙指挥部视频通话。

随后,马英九在彭佳屿"海疆屏障"石碑前发表谈话表示,提出东海和平倡议,就是把钓鱼岛列屿争议处理的原则,"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等具体化。钓鱼岛列屿是台湾的附属岛屿,台湾绝不会单方面退让谋和,而是期待各方承诺以和平方式处理争议,然后搁置争议,展开对话,共同开发东海资源。

马英九说,彭佳屿、钓鱼岛及其附近水域,都是台湾东北区渔民百年来的大渔场。日据时期,总督府也曾在1920年将钓鱼岛列屿周边海域,画为台湾渔民的鲣鱼渔场。政府一向坚定维护台湾渔民在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权利,只要是合法出海作业的渔船,台湾海巡舰艇均予以保护。

他还说,日本过去"取得"钓鱼岛过程,基本上是侵略、窃占的行为,"我们根本就不承认,所以对我们是没有拘束力的";希望大家诚恳设法解决这个争议,否则争议只会愈闹愈大。

马英九表示,对钓鱼岛的主权,没有任何的怀疑、不管日本是要"国有化"或"私有化"钓鱼岛的交易,"我们一概不予承认,我们该维护的权益,我们绝对一寸都不让。 "

大陆网站发烧

马英九登彭佳屿谈保钓的消息, 在大陆网站发烧,网友跟贴极其踊跃。广西北海网友〝开拓者〞如是说。 〝七十年前,抗日是国民的事情,七十??年后,抗日还是国民的事!〞

新浪媒体界张鹏:马英九登上彭佳屿称对钓鱼岛主权不会做任何让步!我国领导人在哪里!强硬的声音永远属于前面的"口腔",还都是个娘娘腔,哪天能换成"枪口"?民族耻辱过去了嘛?我们经济啥时候才是所谓富裕?和平不是等来了的?经济也有可能因为这场战役尔更加让世界熟知现在的中国!

腾讯上海网友说,〝这样的行动虽有作秀成分,实际效果也有限,但冲著作为台湾最高领导人发表这意见,这态度就牛x了。〞还有网友在《强国论坛》说,坚决支援马总统!

网易重庆网友说。 〝郁闷了很久,今天总算高兴了些!〞沈阳网友说,〝为中国人出气就靠国军了〞;武汉网友说,〝十四亿炎黄子孙支援小马哥!〞济南网友说,〝抗日还得靠国军。〞

温州网友说,〝让天朝情何以堪啊!〞陕西安康市网友说,〝老马你回来,把他们撵走算了。我跟你混!〞


图标。(网络图片)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抗日靠国军 马英九保钓 陆网民盛赞(组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