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港媒:李源潮获胡习信任 或掌管港澳事务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7日讯】(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即将召开的中共,外界猜测领导层将彻底大换班。有香港媒体透漏,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的直系下属,最有可能接替习的现任职务,担任中央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组长。

香港《明报》得到的消息,如无意外,现时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接任中共总书记一职。而习近平空缺的位子,在目前确定的政治局常委人选中,李源潮被视为最有希望接替。在十八大后接任国家副主席、港澳事务小组组长等职务。

消息指出,近5年,李源潮作为习近平的直接下属,经常跟随习出席各种活动,推动落实习的指示,深受习近平器重。

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李源潮是江苏涟水人,从1982年起先后在各地任职。02年底升任江苏省委书记,在07年中共十七大上,晋身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成为中共人事主管。

据《李源潮传》的作者刘方远介绍,现任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父亲李干成文革前曾担任过上海市副市长,李源潮被认为是出身。

2007年李源潮从江苏省委书记任内,直接调入北京出掌中组部,并成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一直被外界视为是要扩展势力,所以才把他拉入政治局的。

十几年来,李潮源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一员大将。

北京消息透露,李源潮的家庭出身和工作经历,令他兼具〝太子〞和〝团派〞两派色彩。并且在早年多次访港,故而成为接任中央港澳事务协调小组组长的热门人选。

李源潮的夫人高建进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她和李源潮育有一子。有报道称,他们的儿子李海进现正在美国耶鲁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港媒:李源潮获胡习信任 或掌管港澳事务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