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文昭:希拉里访华 意料之中与之外的事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美国从4日到5日访问了中国。9月6日,本台记者采访了时事评论员文昭。他分析了访华之行中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情。他认为,希望和下一任中共国家主席会谈是为了摸底,但却没有见到;对于问题、钓鱼岛问题,中共没有改变立场是美方意料之中的事情。

   下载连接: 16K 

   下载连接: 128K

4日晚上11点多,中方通知美方,中共下一任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无法和希拉里会面,因为他背部受伤。同时被取消的还包括和新加坡李显龙以及一名俄罗斯官员的会面。外界舆论认为,希拉里没能见到习近平是出人意料的事情。

时事评论员文昭分析,(录音)"她这次去一个比较重要的环节是要会见习近平。因为在美国大选和中共开十八大之前,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机会。这是美方能够向中共的领导人去阐述他的战略重点,他的对外政策的原则,以及表达美方关切,同时摸一下要继任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底。这一次她实际上这个目的没有达到"。

希拉里在连续两天和中共领导人会谈后,对叙利亚内战、伊朗和北韩的核武计划以及争夺亚太区主控权等国际危机事务上,双方没有拉近彼此的立场。在对待叙利亚的问题上,由于中共和俄罗斯支持阿萨德独裁政权武力屠杀民众,受到全世界大多数国家的批评。

文昭:(录音)"这种没有后果本身可能也是一种后果,对于美国的舆论界、对美国的民意来讲,也是敦促他们丧失耐心。那还有一种可能性,美国政府可能对下一步怎样行动有一个计划,他访问中国保持一种沟通的姿态,未必真的希望中共现在立刻就能改变立场,只不过是他下一步行动的时候,有一个主动的姿态吧,先礼后兵,我已经先和你沟通过了,但是没有后果,所以我接下来准备这样做。中共没有转变是意料之中的,因为胡和温已经是看守政府了,任期很短了,他不会再涉及长远性的议题上再主动的有什么作为"。

在南中国海问题上、钓鱼岛问题上,中共在这次会谈中仍然没有做出任何改变。文昭认为,(录音)"现在中共在任何长远性的议题上都不会有任何转变。象钓鱼岛问题和是涉及到一个它的主权表述的问题,也是一个比较长远的、任何变化都会引起争议的。在当前十八大的常委的名单还没有正式定案的情况下,它做任何政策大的调整都可能成为被对手利用的一个把柄,所以他们在这方面肯定不会积极有什么作为的"。

由于中共正面临十八大权力交接,外国媒体披露,希拉里和她的团队对这次的访华并不抱太大的希望。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中共高级外交官也对美国《纽约时报》说,中共领导人也实在"没心情考虑怎么让这次会谈富有建设性"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文昭:希拉里访华 意料之中与之外的事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