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云南地震伤亡大 网民促查豆腐渣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8日讯】(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9月7日上午11时左右,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交界发生5.7级地震。据大陆媒体披露,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80人死亡,795人受伤,74.4万人受灾。有消息指,洛泽河镇至少十三间学校因地震损毁,而角奎镇至少两间学校被震至倒塌,造成三人死亡、大批学童被困。网友们纷纷发帖,要求当局追究是否存在豆腐渣问题。

7日,地震发生后,当地居民、学生疏散避险的画面被迅速上传网路。网友〝@记者闵云霄〞在微博发布了一则消息:〝彝良县已经有学校倒塌、学生死亡的报告,角奎镇发达小学和另外一所学校垮塌,目前救出的3人已死亡,其余大部分学生仍然被困、生死未卜。〞消息引起了网友们对灾区的孩子们安全的关注,并被大量转发、评论。


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80人死亡,795人受伤,74.4万人受灾。(网络图片)

大陆《都市时报》记者为此赶到了角奎镇发达村发达中心小学了解情况。校长陈太辉表示,确实有3名一年学生因躲避不及死亡。另外,云落小学还有4名学生受伤,已被送至彝良县人民医院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达中心小学的教学楼的墙体在地震后已经出现开裂的情况。然而据陈太辉介绍,教学楼是在2010年10月份才交付,到目前只使用了短短的两年不到的时间。

此外,该记者还多次拨打了彝良县教育局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角奎镇有关人员说,到昨晚7时许,该镇接到死亡11人,受伤29人,房屋倒塌3800多间的报告,但不清楚其中是否有学生死伤。

彝良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则对记者说,她只掌握着目前死伤人员的总体情况,不清楚是否有学生伤亡。

另外,香港《东方日报》引述中国民运信息中心消息指,彝良县洛泽河镇原定抗震强度为八级的一间中学和十二间小学,在今次地震中损毁极其严重,变成危房,所幸地震发生时三千名中学生及七千名小学生及时疏散,并无造成伤亡。

网民们认为震级不大,但校舍楼房竟不敌地震毁烂,是豆腐渣工程引致,批评当局没有做好监管建筑过程。

网友〝迪大人〞发帖说:云南彝良地震除了角奎镇传有两间学校倒塌外,毛坪乡也传伤亡较大,可能还有学校倒塌。而柳溪乡则有10间学校教学楼及宿舍不同程度开裂,虽然暂无伤亡,但网民认为当局首重保障校园安全,并对受损严重校园展开调查,追究是否存在豆腐渣问题。

〝穆名而来宝宝〞写道:假若2008年5.12有微博,会怎样?现在云南地震了,通过微博祈福,还能做些什么事呢?我想,是让天灾仅仅是天灾,增强信息透明度,减少人祸,让趁机发死人财的人事滚蛋,再揭露豆腐渣工程,监督善款,再和无良奸商论战地震是否是常态,捐款是否不应高于10元,随便拍几个带名表在现场微笑的狗官…

〝忠民指难001〞质问:仅仅5.6级地震就造成如此大的伤亡,建筑质量可以用豆腐渣来形容。云南南部西南部已经发生多次地震,属于地震活跃带。但是政府从未规范建筑物抗震等级和建筑质量,放任一次次的重大伤亡发生。上次大姚地震,挪用资金最多的就是抗震指挥部。

〝在线清风V〞则愤怒的表示:云南小地震怎么又死了这么多人,又是房屋倒塌,汶川大地震死了那么多人还阻止不了豆腐渣工程吗?不明白,小日本的七级八级地震死的人没我们六级地震多,因为啥?原因呢,媒体报道云南那地方经常有地震,那房子抗震力应该很强,怎么房屋质量还那么差呢?

〝qjy0946〞直接称自己想骂人:人家哥斯大黎加7.5级都没人死亡。我们这5.7级就这样。不要说云南那边还落后基础设施建设的不好,要发生在我这我们一样葬身在豆腐渣工程之下!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云南地震伤亡大 网民促查豆腐渣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