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李平:居心险恶政府再施拖字诀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市民反国教绝食抗争,昨日已进入第八天,但港府仍不为所动。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主席胡红玉昨日与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会面后表示,撤或不撤国教科、独立成科或跨科目成科都可以谈。港府貌似扩大了国教会的讨论空间,其实只是再施拖字诀。市民要求的是立即撤销国民教育科、撤销洗脑教育,而不是等候国教会的假咨询、假检讨。

在学民思潮 ​​三名成员开始绝食抗争后,特首已声称国民教育科问题商量余地仍很大,呼吁反对者参加国教会的讨论。他的如意算盘,一是施展拖字诀,回避绝食同学的要求,二是试图把国教会打造成政府「招安」反国教人士的平台。在市民接力绝食抗争后,管治班子仍想借国教会的讨论,拖延回应市民的诉求,显见其毫无诚意。

梁振英管治班子拒绝撤销国民教育科,是因为他们和一些亲北京人士都认为,国民教育科的设立与《基本法》23条立法一样是势在必行。2003年,董建华政府撤回23条立法,迄今港府都难以重新启动立法咨询,不只当年全力护航的亲北京人士深感不忿、脸面无光,内地一些鹰派人士更是念兹在兹、誓要扳回一仗。如今,既然梁振英出任特首,北京岂容当年撤回23条立法的局面重现,岂容已上路的国民教育科中途撤回?

面对民间的激烈抗争,面对舆论的激烈反对,甫上任已丑闻缠身的梁振英管治班子表面上未敢与民意为敌,宣称未计划在政府总部清场,宣称撤不撤国教科都可以谈,实际上只是以拖字诀回应市民诉求,既想拖至民间热情消退,拖过立法会选举,又想拖过中共会期,以免刺激内地鹰派人士,影响北京在前夕的维稳。

立法会选举结束,一些曾表示同情或支持反国民教育科的候选人,大有可能转而听从北京、西环号令,支持推行国民教育,梁振英政府面 ​​对来自建制派的压力可能得到纾缓。而中共下月举行十八大后,高层权斗会告一段落,对梁振英的支持会趋向一致,对香港实施更多的胡萝卜加大棒政策,即经济上的支持与上的打压并行。

但是,中共领导人也好,梁振英管治班子也好,显然低估了港人反洗脑的决心,低估了泛派支持家长、学生反洗脑的能力,低估了国际舆论支持香港反洗脑的热情。市民在政府总部外接力绝食,岂会因立法会选举结束而结束?学联发起的大专院校罢课行动,岂会在一次四小时的行动后就告终?泛民八个政、政团承诺以议会力量阻止国教科上马,虽然以私人草案挑战梁振英政府的政策难关重重,但泛民议员岂能没有后续行动?

况且,在梁振英政府施行拖字诀过程中,市民更清楚地看到一些政治变色龙骗取选票的丑恶伎俩,看到一些亲共人士与港人离心离德的丑恶嘴脸,看到一些所谓凭良心做事的政府高官冷对绝食者的丑恶心态,看到一些原本隐蔽的亲共记者、编辑挺身护主的丑恶表演。这些丑恶言行,将成为市民坚持反洗脑、坚持维护香港核心价值的最佳反面教材,将成为推动市民反洗脑、维护香港核心价值的动力。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李平:居心险恶政府再施拖字诀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