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星期六

12万港人逼爆港府反洗脑 大陆网民惊艳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2年9月8日讯】(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广受海内外华人关注的香港反国民教育科行动(亦称〝反洗脑运动〞)持续延烧。星期五晚间,由民间大联盟发起全城黑衣行动达到高潮,有超过12万港人集会,逼爆了政府总部及邻近街道。

今次有如此多的港人勇敢地站出来反抗中共政策,让大陆的网友十分感慨。尽管在网路管制下相关留言不断被删除,但还是有很多网友的留言被转贴,大多表达了对港人今次活动的钦佩。

香港反洗脑运动 周五达到高潮

7日傍晚,大批身穿黑衫的港人在下班后,相继朝向中西区金钟夏慤道的港府总部支援〝大联盟〞的集会,表达反对香港官方9月起,在中小学校试行〝国教〞的决定。

国民教育全称〝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港府之前计划将此列为中小学的必俢科,据称是为了加深学生认同祖国及对国民身份的自豪感。然而,此举从一开始就被港人质疑为洗脑,教的内容其实是〝爱党〞多于〝爱国〞,因此一直受到港人的抵制。


香港民间大联盟发起全城黑衣行动。(Getty Images)


小朋友也勇敢站出来,向中共洗脑说〝不〞。(Getty Images)

外界评论认为,这次反洗脑运动凸显出港人对中共政权的不信任,并逐步演变为港人不满北京所为的一次宣洩。

警方表示,截至晚9点半,有36000人在金钟一带集会。但直到晚上10点多,仍不断有身穿黑衣的民众,涌到现场参与活动,主办方估计有超过12万人聚集在政府总部及周围地区。

各界声援

海内外的各界人士均纷纷声援。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以及天主教港区前任主教陈日君枢机等人,均曾到现场为绝食抗议人士打气,部分更持续多天。

六四领袖王丹周一宣布要绝食24小时,声援香港反洗脑教育运动。

很多民众为抗议人士送来水和食物,雨衣和帐篷等物品,包括一些企业的捐助,现场也有一批义务医护人员。显示出很多港人都在背后默默支持这次的反洗脑教育活动。

艺人支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9月7日反洗脑全城黑衣日,包括李克勤、佘诗曼、何韵诗等近百位艺人都用着黑衣的行动来力挺反洗脑教育。备受关注的是著名影星周润发,在反洗脑全城黑衣日之前的几天,周润发被拍到身着全黑服装搭地铁。被媒体认为是暗中力挺反洗脑活动。

香港《成报》的腾讯微博帖文也贴出了包括黄秋生、容祖儿、李嘉欣、陈慧琳在内的40多名支持反国民教育的歌手和艺人名单。

目前在香港定居的原大陆歌手张敬轩支持港人反洗脑的博文被热传,他说:〝香港, 你是中国民主的最后一片净土,请你坚强,好好保护自己,不让下一代不明不白地爱国,不要让告士打道、公主道、太子道,数十年后被变成人民路、解放路、和谐路。〞

香港艺人黄秋生在其微博上写出扣人心弦的心声: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是智慧的时代,也是愚蠢的时代;这是信仰的时代,也是怀疑的时 代;这是光明的时季,也是黑暗的时季;这是有希望的春天,也是绝望的冬天。我们的前途有着一切,我们的前途什么也没有。我们大家一直走向天堂,我们大家在一直走向地狱。

也有网友在网上留言称,一些知名艺人带领现场群众现场齐唱《海阔天空》等歌曲,场面壮观。

香港艺人今次举动,亦迎来网友的赞赏。

南叶: 香港艺人有社会责任感值得尊敬大陆艺人都是些垃圾|| 陆建军:震撼人心! || 滔滔江水转世归来: 香港是艺人,大陆只有艺妓!

外媒关注

今次的抗议活动有如89年天安门情景再现,像已经在政府总部的广场竖起来了。

英国BBC中文网把这场以学生当主力的社会运动,称作是香港教育史上一场重要的战役,也是以来香港最大规模的〝抗共潮〞。网站还援引了一些国内网友对事件的看法。

请叫我啊B仔:香港反的不是教育 而是以教育之名干涉思想的发展的行为 因为香港人明白 思想是由自己受的教育从而获得拥有事件的辨别能力 不需要强行固定他们的思维 这恰恰是中国教育缺少的 不需要以长辈之名"教导"这也是爱国的表现!

冰糖雪莉_柯小萱:国民教育教的应该是爱国,而不是爱某个政党。如果教的是大中华文明历史,让人自发有认同感,这个香港朋友应该没有异议;如果有, 无怪乎伤害国人感情。如果教的是意识形态,政治体系优秀,只能当作比较政治学内容。露骨直接的推行只能是在中国刚解放大多数人是文盲的时候,怎能在有一套观的香港。

赵楚:大陆的所谓政治课几十年来天怒人怨,神憎鬼厌,只是迫于现实,社会拿他没办法,竟然异想天开把这种腐朽的教育方式搬到香港,忘记了港人是未经过拖拉机碾压的,是未炼过钢铁,未经过文革的,结果自然是麻烦港人,然后自找麻烦。应该追究决策推动者之责。
小王纸不说话:哪一天在大陆教育不再机械 反对不被劳教 媒体不再愚民 政府不再脑热 届时再向香港灌输国民价值观还是可行的。

飞舞的叶:谁有资格来教育人民!党只是社会中的民间团体。你以为自己是上帝??

啤鸨鸨:何时国内也能这样大胆说不,从小到大思想教育孩子的思想却越来越怪,希望香港胜利,这样还能给我们争取的希望。

Wenjie_Jin:那只是开始。若不反抗,脖子上的枷锁只会越套越紧。

@周拉苏蒂: 12万香港人值得佩服!他们做了13亿大陆人不敢做的事,真心希望环境更透明些,舆论更公开些,不断地打压和埋没只会积累相反的力量


大陆网友佩服及羡慕香港同胞的勇气。(Getty Images)


黄贯中微博被删

这次的抗议活动在国内的微博上也曾讨论的热火朝天,但很多微博都被〝和谐〞没了,包括名人们的留言。如黄贯中在9月7日晚发布的一条含有7日晚集会图片的微博,不久后被删除。大陆网友则想方设法来避免被搜索到

岳路平:今夜,香-港-人通过反-对-国-民-教-育-的方式,给中国人民上了一堂真正的国-民-教-育-课。香-港-人教会我们:国-民就是可以上街讲话的人,国-民就是可以跟国-家说不的人,国-民就是可以不跟政-府合作的人,国-民就是可以捍卫自己的大-脑自主权的人。今夜,香-港-人是所有国-民的老师。

SkinnyMan_:抗争到底! 想起8.9学-潮喝台湾美丽岛事件 才发觉我党的本质了

dengfeiye:你删或不删,我们都已经知道这事发生了!……香港市民会继续抗争!……而且会是以胜利告终!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12万港人逼爆港府反洗脑 大陆网民惊艳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