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北京局势诡异 跷蹊事件频发(图)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习近平 克林顿
今年2月14日,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在华盛顿国务院举办的午餐会,当天习近平还与希拉里进行了会谈。这次中共官方取消戏与克林顿会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8月29日,栗战书首次被媒体报导已成为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就在同一天,去往美国途中的国航被命紧急返航但不告知原因;3天后即9月1日官方宣布栗战书接任中央办公厅正主任,令计划被转任为统战部部长;3至4日高调到安徽省曾审理案件的合肥中级法院视察;5日习近平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面被突然取消;5日晚,官方媒体就爆出,王立军被起诉。

自重庆事件后,中高层派系斗争升级,最近几天更是事件突发出人意料,当局又没有合理解释,个中蹊跷,让民众及海内外媒体浮想联翩,北京局势诡异,到底发生了什么?

北京飞往纽约的国航 被命返航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8月29日晚发生由北京飞纽约的CA981航班起飞7小时又返航的事件后,中国网络盛传,是因为机上有高级官员欲外逃,国航飞机才被强令返航的。新浪微博传言称,返航后机上有3人被捕。

世界新闻报导,中国官方媒体引述机场公安人员说,该航班是因接到威胁的情报而返航,机场公安还说,情报由美国国安部门发出。当局至今没有明确公布国航CA981来自美国的威胁是什么?是谁?

据网友Ecuyer爆料:"民航内部消息:今天夜间国航执飞机长曾与空管联系说XXX(听到对话的人没听清)在机上,要求北京区调(125.9)的管制员打电话给签派。随后空管要求其放油返回机场。"落地之后外面有无数警察。

据大陆媒体报导,国航返航事件后,9月1日,北京首都机场加强了安保级别,提高至二级。同时提高安保级别的还有上海浦东和虹桥等国内几大机场。

国航急返航3天 栗战书随即上任

就在国航紧急返航同一天(8月29日),被胡锦涛和习进平均认可的栗战书被媒体报导成为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国航返航3天后即9月1日,官方宣布栗战书被任命为中央办公厅主任,胡锦涛的心腹令计划被任命为统战部部长,而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官方称其"已年满65周岁,按照有关任职年龄规定不再兼任中央统战部部长职务"。

有海外媒体指,就北京当局的体制而言,这种在正式媒体上的称谓突然变化相当地罕见。

周永康突访审谷案的合肥中院

恰在此时,周永康于9月3日至4日到安徽省"考察调研"。周首先来到审理薄谷开来案件的合肥中级法院。并高调强调"努力使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等非常暧昧的讲话。

9月5日报导,中共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考察了合肥中院立案大厅、审判大厅和少年法庭,旁听民事案件审理,了解法院在深化司法改革、保障公平正义……取得的实效。随后,周永康一行到合肥检察院,察看同步录音录像室、讯问室、审讯指挥室等等。

8月9日,谷开来、因谋杀英国商人被在合肥中院开庭审理,8月20日,谷开来被判死缓。周永康此时突访合肥中院究竟为何?

美国务卿希拉里与习近平的会晤被取消

9月5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会面突然遭取消。

希拉里于9月4日晚抵达北京,便与大陆外交部长杨洁篪展开会谈。新华社9月4日晚间报导中,习近平仍列在希拉里的会晤名单中。

克林顿5日早些时候在北京会晤了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以及其他高层官员。

其中法新社引述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指出,美国方面是在4日晚11点之后收到中方通知,由于"预料外的行程问题",习近平与希拉里"今天不会见面"。

习近平5日不仅突然取消了与希拉里会面,同时还取消了与新加坡李显龙、俄罗斯代表团的会面。

消息传出后,部分驻北京境外媒体开始四处打探习近平的行踪,但均无所获。中午传出,当局临时安排副总理李克强与希拉里会晤。

《华尔街日报》报导是因为习近平背部受伤,但伤势和原因则不清楚。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新闻界非常敏感。在5日上午举行的希拉里与杨洁篪联合记者会上就有记者对此事提出了询问。杨洁篪的回答是:现在的访问日程是双方商妥的,"我希望人们不会有不必要的猜测。"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对中央社记者指出,中美高层见面前一刻突然取消会晤,这在中美高层互动史上从未有过,即使是毛泽东时期也没有过。

新浪微博上,一些重量级的微博号发表了相关信息,新浪不仅关闭有关习近平取消会晤多国政要的新闻的评论,不让任何人评论,同时也关闭了转评。

王立军被起诉 被控叛逃等四宗罪

5日晚,新华网就爆出与习近平和周永康有关连的王立军案,当局将以"四宗罪"公诉王立军。

新华网9月5日晚间发消息称,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近日已由四川省成都市检察院向成都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报导说,四川省成都市中级法院已依法受理该案,将择日开庭审理。

8月的北京高层北戴河会议被德国之声称为"秦皇岛外打渔船",陷于无舵手,在海中"打转"的局面,船上吵了个人仰马翻。

北京官场局势诡异,国内外媒体都在聚焦以待事态发展。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北京局势诡异 跷蹊事件频发(图)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