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大陆学者:解决中国贫富不均迫在眉睫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西南财大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甘犁在他的《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中,警告中国家庭资产面临泡沫化风险。他9月6日告诉本台记者,中国贫富的差距非常的大,解决贫富不均迫在眉睫,呼吁政府应该把钱直接投在老百姓身上,出台的刺激经济政策,若再投入房地产或交通建设只能是饮鸩止渴的效果。

根据甘犁领衔的研究团队发布的国内首份《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的数据,甘犁认为,中国房地产每年的产能是两千万套,很显然是供给太多,从长期来看,现在房地产1/3的产能就能满足所有人的住房需求,因此房地产绝大多数是投资需求,这就是很严 重的泡沫。

   下载连接: 16K 

   下载连接: 128K

甘犁(录音):我们在资产结构上总的资产当中,百分之七十是房产,而美国这个数据只有百分之三十二,房产做成一个投资产品量过大了,这是第一个原因,同时中国家家庭实际上刚需已经不强了,按照现在的产能的话,基本上在二年的期间就能满足所有的静态需求,第二个从动态的角度说呢,新增的成年人每年的需求就六百万套就可以满足,目前就是中国的房地产的产能的三分之一,三分之二的产能要转型,比如说转在商业的建设,比如说办公楼这些建设或者转成维修。

甘犁表示,08年金融危机后政府出台四万亿刺激经济政策,都投到房地产、建铁路、地铁、高铁、高速公路等项目,造成严重的产能过剩,现在面临经济下滑,政府开始酝酿一些刺激经济的政策,甘犁提出警告,政府若再推动房地产将又是饮鸩止渴,必会带来房地产泡沫破裂的后果。

甘犁(录音):经济呢现在有下行的压力,房地产又变成拯救经济下行的一剂药方,又要把房地产给推动上去,这个很非常危险的,现在就有点放松房地产调控的迹象嘛,那个时候导致的危机对大家的损害是更严重,现在我们房地产确实收益率高,但收益率高是不可能持续,所以我们也希望社会能认识到这一点,老百姓也不要去买房地产,房地产商慢慢的转型,前几年千军万马就全民做房地产,干任何别的事业都不如房地产赚钱,这非常不对的。

甘犁(录音):中国贫富的差距非常的大,解决贫富不均迫在眉睫,政府其实有很多渠道能够帮助解决贫富不均的问题,这些资金直接投在老百姓身上,比如说失业救济、医疗保险、退休金对贫穷人员的救济,中国不是消费不足,是收入不均,前百分之十的人他的储畜率是百分之六十,中国的储畜主要是因为富人存的,不是穷人存的钱,所以对富人来说第一个没有必要,第二个你刺激消费的政策对他们也没有用,对穷人做一个投入,他们会把金钱花费掉,老百姓能够享受发展的成果,需要更多的声音来呼吁。

甘犁根据调查报告指出,中国的高储蓄率不是国内家庭内需不足,而是收入不均。总储蓄率非常高,但是总储蓄主要集中在非常有钱的家庭手上,而大多数老百姓是想花钱而没钱花。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大陆学者:解决中国贫富不均迫在眉睫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