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暴殴记者后 京警恶人先告状 Now新闻:不能接受

中共北京警方的视频正好避开了记者被强制压倒在地的角度 视频截图
中共北京警方的视频正好避开了记者被强制压倒在地的角度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Now新闻台记者近日赴京采访准备出席北京律协听证会的谢燕益,却被中共北京要求查证件,在记者未与警察肢体接触的情况下,被几名公安强压在地,推搡上警车。导致摄影师额头撞破流血,双手有瘀痕。今(5月18日)晚,中共北京警方发声明指,记者“不服从”警察管理,抗拒警方执法,故将记者带离现场。

Now台于香港时间晚20时发表声明指,该台驻北京记者当时是在进行正常采访活动,也两次合作交出记者证给警察查验。而该台在5月16日播出的片段已是所有片段的完整版,并未经过剪辑,对于中共警方采取过分武力制服记者不能接受。

而记者准备要采访的对象-维权律师谢燕益,是因在银川代理一起法轮功学员案件,在法庭上据理力争,做无罪辩护,法官阻止他发言,并将其赶出法庭。随后银川中级法院检察院宣称谢燕益在上诉过程中有违规行为。

5月16日,谢燕益听证会在北京律协召开。听证会开始前,香港Now新闻采访谢燕益遭多名警察阻挠,发生了上述事件。

谢燕益及妻子原姗姗在港媒记者被抓后,也被带往派出所,扣留至少6小时获释。

这是4天内,香港记者在大陆采访第二次遭到殴打,因此香港政府表示关注并介入,香港Now新闻对此表示极为愤怒,并已经通知港澳办及特区政府提出交涉。

至于谢燕益,22岁就到新加坡读法律,回国后成为一名维权律师。他与王全璋、江天勇等一样,遭受中共对其家庭的施压和人身迫害。被骚扰、被扣留、被虐打已经成了家常便饭。2015年“709”事件中,一直关注人权和信仰自由的谢燕益被中共囚禁了18个月,随后获得保释,但仍受到监视与威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暴殴记者后 京警恶人先告状 Now新闻:不能接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