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星期五

史上最强直升机!美海军陆战队「种马王」服役

耗时12年研发、被誉为史上最强直升机的CH-53K「种马王」(CH-53K King Stallion),终於在当地时间16日交付给美陆战队,这架超重型直升机将取代原先的CH-53E「」(CH-53E Super Stallion),成为美军海军陆战队的主力。

综合外媒报导,在当地时间16日,第一架「种马王」降落在的新河基地(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New River),这对於这架从2006年开始研发的超重型直升机来说是一个里程碑,陆战队发表声明指出:「我为这架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直升机交付到我们的海军陆战队手中而感到非常骄傲。」陆战队预计在未来陆续部署200架以上的「种马王」,取代已服役37年的「超级种马」。

「种马王」的性能完全凌驾在「超级种马」之上,其最大起飞重量达85000磅(38.5吨),能在逾200公里的飞行半径内外挂载27000磅(12.2吨),运载量是「超级种马」的3倍,能胜任目前美军任何运载工具所无法完成的任务。

不过「种马王」的价格也高得吓人,一架「种马王」竟要价1.22亿美元比F-35A战机还贵,依海军陆战队预定部署200架来看,相当於近2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的造价,美军希望以量制价,将每架「种马王」价格压到8000万美元。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史上最强直升机!美海军陆战队「种马王」服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