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上海圆明园路火了!拍照每小时收费2万元

上海圆明园路上的百年老建筑吸引很多人去拍照。(网络图片)
路上的百年老建筑吸引很多人去。(网络图片)

记者/:杨正

陆媒近日报道,在上海圆明园路拍照须交费,引发网络热议,有人称之为“强盗逻辑”。

上海圆明园路上的百年老建筑吸引很多人去拍照。不过据报道,在这条路上拍摄购物网站商品广告和,两小时要交300元,拍平面广告每小时竟然要交2万元。

准新娘李小姐一行人日前去拍摄婚纱照,就被保安以“拍婚纱照必须到物业公司办证”为由阻拦,无奈只好转去其它地方拍摄。

摄影师表示,“我们以前也来拍过,有时候趁保安不注意拍两张。说实话,就拍几张照片要收两三百元,成本有点高。”

一名为购物网站拍摄商品展示广告的工作人员透露,按照收费标准是两小时30元,但通常也不是严格按照此标准执行“有时候进展慢,就多出一两个小时他们也不会立马要我们走或者催促我们去补交钱;有时候做得快,我们提早走,也不会找他们退钱。”

圆明园路是外滩源物业管理处的管理范围,全长约462米,整条路上没有任何关于不许拍照或拍照收费的告示。工作人员说,他们收取的是“服务费”,市民和游客拍照不收费。

有网民指,这有公共资源私用之嫌,是“强盗逻辑”。

本文标签:, , ,


via 上海圆明园路火了!拍照每小时收费2万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