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

9岁女童报警称遭遇“抢劫” 真实情况令人心疼

苏州9岁女童因父母生二胎心中不满划伤胳膊“报假警”引关注 视频截图
苏州9岁因父母生二胎心中不满划伤胳膊“报假警”引关注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陆媒报导,江苏省苏州市一名9岁女童倩倩,近日自己划伤胳膊后声称,在家中遭到持刀。警方到达现场时,看到倩倩手臂上被划了两道口子。

倩倩说,事发时,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父母带着1岁多的弟弟去洗澡,留自己在家里写作业,这时出现了一名陌生男子。男子到了家里就找东西,然后划了他的胳膊,很疼,还把的包包拿走了。

随后倩倩妈妈就从外面赶回家。对于女儿的描述,她产生了怀疑。因为出门之前,家里的门是关着的,家里门窗也没有破坏,作案者是怎么进入家中的?警察随后也在一个楼道发现了倩倩妈妈的包,但里面的东西一样都没少,也令人觉得事有蹊跷。

警察在倩倩报案后查看了小区监控,发现倩倩所描述的时间段,没有发现可疑的人员进出过,还有倩倩身上刀伤是弯弯曲曲的,不是锋利的刀一下子形成的。于是推测倩倩“报假警”。

经过沟通后,倩倩承认她这么做是因为家里生了二胎,父母就把注意力都放在了弟弟身上,对她的爱只有以前的一半了,对她没有以前那么了,就想换种方式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于是编造了抢劫的经过,身上的刀伤也是自己划的。

上述事件不排除是受无人性数十年来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影响造成的。众所周知,居住在中国大陆城市里的大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使整个社会老龄化愈趋严重,迫于现实的无奈,中共开放了所谓的二胎政策,以致很多被宠惯了的独身子女,无法接受弟弟或妹妹的到来。

去年有分享广州一间小学有关第二胎的语文考试题目:“如果你的爸爸妈妈想给你再添一个弟弟或妹妹来跟你商量,你会说些什么?”有孩子坦白说:“我能不能不要再添弟弟或妹妹?因为……我出了事也不会全力去救我,因为你们心里一定会想着没关系,死了一个,还有一个呢。”


还有小孩表示:“谢谢,我不用了。因为这可能会耽误我的学习和您的工作,还会浪费您的钱。”更有小朋友深明大义劝说:“你要对一个小负责,爸爸妈妈,我觉得不生了吧!”有儿子则非常了解妈妈的身体状况,“再说,你都38岁了能怀上吗?”


有的孩子功利而直接:“我不想要弟弟妹妹,因为我想独吞家产”;也有支持的:“那就生吧。记得生个好看一点的”。

本文标签:, , ,


via 9岁女童报警称遭遇“抢劫” 真实情况令人心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