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

709谢燕益律师之妻要求律协复印卷宗

709谢燕益律师全家
709谢燕益律师全家

记者/主持人:田溪

时间5月14日,李文足陪同709谢燕益律师的妻子原珊珊去北京市要求复印卷宗、提交名单至深夜,但是律协两个女工作人员没有答复她的请求。原珊珊表示,她今天要求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权利,而是律师界及全体中国人的权利!

原珊珊当天发文《原珊珊:致北京市律师协会一封信》要求北京律协变更一下谢燕益听证会的时间,若贵司执意这个日期我也愿意奉陪!

记者北京时间晚上9点半联系原珊珊时,她带着小女儿仍然坚持在律协等待他们的答复。

“刚才律协两个工作人员加两个警察过来查我的身份证,然后要带我离开这个地方。在我坚持之下,他们威胁、恐吓、威胁,哄骗各种方法使过之后,他们离开了。说12点告诉警察再过来。我现在还在律协的5层办公厅里面的会议室。我要坚持要谢燕益听证会的案卷材料,(他不给复制?)对对,(让你在那等着?)对,等着之后下班了,然后过来清场。”

原珊珊表示,今天所争取的不是我一人一家的权利!

“今天所争取的不是我一人一家的权利!我更争取的是中国30万律师的权利!更争取的是中国所有老百姓的权利!律师如果都没有这种权利保障的话,其他人还有什么权利?还有什么活的空间啊?”

现在纽约大学访问学者、原北京律师滕彪,谴责司法官方对谢燕益、对律师界的打压和迫害一直在持续。709之前很多律师被抓、被吊照,709之后,实际上仍然在清洗律师,有的失踪、判刑、酷刑、上电视认罪、不给年检、吊照等一系列的迫害。

“就是要把这些人的权利完全(剥夺)消灭他们的声音!消灭他们生存的职业空间!这当然完全违背法治、违背中国制定的各种法律法规,和基本的程序,一个赤裸裸的反法治、反人权、反人道的一系列的迫害律师的行为!”

原珊珊在中提出,跟贵司再沟通一下听证会的会场情况,因为此听证会事关我整个家庭的生存状态,防止中国30万律师的家庭也会陷入此境。海内外不乏兄弟姐妹要见证这一过程,我也有必要在此知会贵司,本着依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贵司实有必要全程网络直播听证会过程以正视听,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提前通知网络直播链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709谢燕益律师之妻要求律协复印卷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