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709谢燕益律师听证会后被警察强行带走

709谢燕益律师听证会后被警察带走
709律师后被警察带走

记者/主持人:田溪

709谢燕益律师被控代理法轮功案违规,北京市律协今天9点半召开听证会。听证会不准任何人旁听,会后谢燕益律师被带到。分析认为,听证会目的就是要吊销谢律师执照,公检法紧密配合打压律师,砸律师饭碗

709家属樊丽丽今天在听证会现场外。她表示,“听证会后,他(谢燕益律师)被传唤到和平里派出所了,然后珊珊紧接着到派出所找谢燕益,等我进到派出所的时候,我就看到珊珊被6、7个警察给反手按到椅子上了!大声在能叫唤,在那吵,孩子吓得哭!把珊珊也带到里面去了,现在他们还在里面。”

卢廷阁律师事前申请旁听遭拒,今天12点多赶到听证会,不准进入,但是看到记者和谢燕益被警察殴打!

“(警察)把(香港)记者和谢燕益打了!后来我看他(谢燕益)那个衣服领子那个地方撕扯烂了!”

视频显示,原珊珊在路边强烈抗议公检法2015年期间迫害709谢燕益律师。

“(谢燕益)被带走了,在里面遭受酷刑!被带到部队酷刑!酷刑半年!现在也就只剩个xx,反而到今天因为他代理养家糊口,马上叫人给抓走了!这帮流氓!”

网民suyutong4小时前发推透露

据谢燕益描述:早上进律协大门口的时候,有警察拿了记者律师证不还,谢燕益又把律师证从警察手里夺回来,后面有几个警察一哄而上掐住谢燕益的脖子,并把他带上警车离开,走到路上警察接到领导,又把他送回听证会现场参加听证,现在脖子上的抓痕就是警察抓的,衣服也被弄破了!

709谢燕益律师听证会

听证会前,谢燕益反复向北京司法局、北京律协申请要求银川庭审录像遭拒。

前安徽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认为,听证会本身就是走过场,公检法联合导演709律师,不少律师纷纷被吊照。官方的打压是全国一盘棋,就是端律师的饭碗,把他们职业生涯断送掉。这个此前我就不看好,它就是走形式。

“你从这个过程就更能说明这个,实际上警方跟律师协会,名义上是律师自己的组织,实际上上它是一个官办组织,它是司法厅局领导下的!它跟警方是配合的!整个吊照行为本身,它听证只是准备吊照的一个过程,它表面走一下过场。这个吊照本身就是在配合公检法,配合它紧密打压的!所以可以看到出来,公检法是一体,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它们都配合的很紧密的,一方面把你人抓了,该抓的抓;一方面把你饭碗该砸到砸!”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709谢燕益律师听证会后被警察强行带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