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

诡异!习近平登上福布斯权势人物榜首报导不见了

大陆媒体将习近平登上福布斯权势人物榜的新闻删除 视频截图
大陆媒体将登上福布斯权势的新闻删除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出炉了2018年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度登上榜首,消息被中外媒体纷纷转载。不过刚刚过去的周末,经网络搜索发现,大陆媒体关于习近平登上福布斯榜首的新闻竟悉数删除,引发诸多猜测。

福布斯杂志8日公布2018年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榜。国家主席习近平、总统普京,以及川普分别位居前三位。

不过有眼尖的外媒发现大陆媒体关于福布斯权势人物榜的报导几乎都已删除。截至发稿时止,希望之声记者利用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搜索发现已没有相关新闻。

在谷歌浏览器用“2018福布斯全球权力人物榜”搜索,除境外媒体的报导正常外,中国大陆广东省的《周末画报》、上海的看看新闻给出的链接都显示页面不存在。

美国之音报导,上海东方网《东方头条》曾刊出《福布斯全球权力人物榜出炉习近平位列榜首》。但如今点开连结,看到的是:“404 很抱歉!您访问页面被外星人劫持了”,“可能原因:你要查看的网址可能被删,名称已被更改,或者暂时不可用”。

不过,东方网这篇404的报导不长,关于习近平,只提到他登上榜首。

新浪网上的这篇文章也打不开,显示的是“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福布斯早前在文章中给出习近平登顶的理由,包括“牢掌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共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扩大了习近平的权力。

美国之音指出,删除之举显然不是这些媒体的自选动作,而是中共宣传、网管部门的指定动作,命令有可能来自高层

1917年创办的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是美国主流媒体之一,在新媒体冲击下其业务逐渐走向低谷。2014年,杂志易主,香港财团“本汇鲸”收购其95%的股权。

《苹果日报》指,福布斯由华资入主后与越走越近,评选标准仅注重于“经济数量”而不考虑“政治质量”,这种“权威外媒”和评选标准都是中共所需要的。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诡异!习近平登上福布斯权势人物榜首报导不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