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NASA卫星图显示一条灰色带斜穿中国图

11月30日拍摄的这张中国卫星图显示一片呈条状,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在关中平原尤其严重。(NASA官方网站)

(Epochtimes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正于召开之际,中国华北地区多日被阴霾笼罩。美国太空总署(NASA)11月30日公布一张卫星图,显示一片阴霾呈条状,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在关中平原尤其严重。

NASA网站的这张中国地区的卫星图片拍摄于11月30日,其网站介绍:图片中最明亮的部分是雾和云,由于空气污染,这些区域显示在卫星图上的时候边缘是灰色或黄色,其它没有云层的地方,城市被雾霾完全遮住。大片雾霾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向延伸,在关中平原尤其严重。

NASA网站文章称,据美国大使馆的信息,在拍下这张图片的时候,PM2.5突破666微克/立方米。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PM2.5安全值是25微克/立方米以下。NASA介绍,这种颗粒物因为轻薄且可漂浮,是人类一根头发宽度的三十分之一,足够对人类的肺部产生威胁。

半壁江山被“霾”没 网民无奈“调侃”

进入冬季后,中国“半壁江山”被“霾”没,是2015年来最严重的。北京持续严重污染,PM2.5一夜飙升7倍多;上海PM2.5飙升至空气重污染,能见度不到100米;陕西大雾近万人滞留机场;山东大雾能见度小于200米;呼和浩特2,000旅客滞留机场;辽宁省14个地级市中,9个污染指数超过300,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沈阳PM2.5浓度爆表,一度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黑龙江多地遭“雾霾围城” 部份高速公路封闭??


连续几日,陕西西安古城被浓雾及阴霾笼罩,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该市已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图为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网络图片)

对于多日来“烟雾缭绕”的都市,大陆人避无可避,在绝望下也只能用“幽默”、“调侃”来抒发自己的无奈。

自由亚洲网站摘录了几段网上流传的网民“网语”:“情侣逛街走,必须手牵手;撞上一棵树,被迫暂松手;过树不见人,情人被牵走。”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上海街头牵着你的手,却看不见你的脸。”

“哈尔滨是一座有故事的城市,走着走着人就消失了!走着走着突然就有人出现了!你以为这是《寂静岭》,《生化危机》,《行尸走肉》拍摄地?孩子你太天真了,如果看见这场景那说明你到哈尔滨了。”

看着这些大陆网民的“幽默”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中国有毒奶粉,可以从国外代购;有毒食品,自己在家种点菜,自己家里养鸡、鸭;河流、自来水污染,买矿泉水;可是空气污染,人怎么躲?难道每个人背个氧气罐?

各大专家在媒体上纷纷发言称:“入冬取暖造成”、“农民烧秸秆”或者车辆太多,排废气造成??

对此网民称:上海不供暖不也严重雾霾了吗?现在不焚烧秸秆了吧,雾霾还怪农民吗?全国这么大范围的雾霾,不能怪北京车太多了吧? 敢说出为什么这么雾霾的真相吗?治理雾霾还得靠冷空气,太讽刺了。

特约评论员郑义在其《幽默的东北雾霾》中写道:我始终认为专制集权制度解决不了雾霾问题——说得留有余地一点——专制极权制度解决不了环境灾难问题。——因为那一套恐怖统治手段对付不了大自然。极权主义的秘密在于刺刀与谎言,他们全都是极度聪明而邪恶心理学家,懂得如何利用人性的弱点。但大自然不怕军队、警察、法庭,并且也不相信谎言。#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NASA卫星图显示一条灰色带斜穿中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