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被清洗之后 传文宣在习巴黎出场前下5条指令

赴巴黎参加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有消息说,刘云山掌控的宣传口在习正式登场巴黎之前已下达五条指令。指令内容为要求媒体对习的巴黎行正面报导。此前,中共宣传系统屡屡给习近平添乱,同时宣传口遭到当局持续清理。

联合国世界气候变化大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日前习近平已抵达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中共官媒称之为习今年马不停蹄出访的“收官之作”。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不仅是全球今年数一数二的大事件,其会议内容与结果,对苦于严重空气污染与经济成长急速放缓、面临艰苦转型期的中国,更有绝对的重要性。

海外博闻社报导,中共宣传部门在习近平未正式登场巴黎前,就对辖下媒体下令,严格把关。据称,大陆媒体已就巴黎气候大会的报导收到五条指令,如:紧紧围绕习近平曾经讲过的和即将要讲的有关“气候变化”的警言妙语,充分发挥和尽量“放大”中国领导人对“气候变化”的理解和智慧;选择那些对华较为友好的外国人,最好是知名度较高的政客、学者和工商界人士,按中方要求有针对性地赞扬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为气候变化所作出的贡献;动员境外友好媒体,突出报导习近平所到之处受到欢迎的场面;国内媒体须转载相关报导等。

自“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共江派刘云山一直利用其主管的宣传口不断造事搅局,多次删除或者屏蔽习近平等人的重要讲话或者报导,给习近平添乱,同时宣传系统遭到当局持续清理,刘云山的权力不断被缩水、架空。

11月24日,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包括校长苏志武和副校长吕志胜被免职,校党委陈文申被通报批评,其余5人分别被撤职、调岗和免职。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国传媒大学遭“连锅端”式处理,是习近平当局一箭双雕的举措。一是对长期主管教育系统的江泽民姘头陈至立进一步围剿;二是进一步打击主管文宣系统的刘云山。

11月23日,中公布,天津市纪委就市文广系统6名官员案发出通报。其中两人被“双开”,他们“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官媒统计,至去年10月中旬,中共三大喉舌媒体已有200多名官员被撤职或“双规”。其中新华社有77名科、处、副局级人员被撤职、停职;11名被“双规”,7名分社长、副社长被逮捕。

今年6月30日到8月31日,中央第四人民日报社进行了专项巡视。

巡视结果显示,《人民日报》被指落实“习八条”不到位,公款旅游、超标准配备使用公车、违规多占住房等问题,并存在有偿新闻、有偿不闻和新闻敲诈现象等。对《求是》杂志社的反馈则包括:存在刊发关系稿、人情稿的问题;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对社属企业的监管不到位等。

港媒《太阳报》的文章表示,中央巡视组的上述反馈报告只是揭开了宣传系统丑恶的冰山一角。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被清洗之后 传文宣在习巴黎出场前下5条指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