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面临清算的最新信号

近期,当局持续整顿教育界引发外界关注。姘妇陈至立长期把持教育界,目前其面临五大清算信号:大陆出台高校拨款项目大整并相关通知;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中央巡视组进教育部;教育界丑闻被曝光;高教体系调整,陈至立“高校扩招”的决定被否定。

中央高校拨款项目大整并 遏制高校盲目扩招

据大陆财新网11月28日报导,11月26日,中共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改革完善中央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针对本科生均定额拨款总额,每2—3年进行调整;对高校项目支出体系进行调整,将此前的13个项目归并为6个。

《通知》提出,建立本科生均拨款稳定机制,2—3年的周期结束后,重新核定下一周期的拨款总额,藉以“引导中央高校合理调整招生规模和学科专业结构”。

报导称,上述两项改革措施中,前者意在遏制高校盲目扩大招生人数。 之前基本支出的数额主要和高校的学生人数挂勾,造成高校扩张过快、“重数量轻质量”等问题

教育部、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抑制高校的盲目扩张和同质化发展,是此次改革的导向之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财政学教授陈晓宇表示,此次改革对更多的地方高校将有示范作用。

在此《通知》出台之前,当局接连出现整顿教育界、并对陈至立清算的以下四大信号。

中国传媒大学高管被“连锅端”处理

中纪委官方网站11月24日发布通报称,中共“十八大”后,中国传媒大学依然违反“八项规定”、财务管理混乱、“三公经费”超支严重、公款购买礼品送人等,中国传媒大学8名高管被处理。

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因一直超标使用公务车辆、占用下属单位车辆等问题,被“通报批评”。

校长苏志武因一直超标使用公务车辆、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公款宴请他人,被免去校长职务。

副校长吕志胜因长期超标准使用公务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等问题,被免去副校长职务。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姜纳新、财务处处长刘涌、后勤处处长周哲、党委校长办公室行政科科长铁俊及秘书科副科长陈莹峰,因在被相关部门检查询问时,提供虚假情况和材料,以及应付中央巡视调查,遭撤职、降级、严重警告、免职、调离原岗位等处理。

高教体系调整 陈至立“高校扩招”的决定被否定

据大陆财新网11月19日报导,近日,中共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 。

业内专家分析,此次高校体系结构调整,意在解决中国人才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错位问题 。

早在2014年初,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就提出,中国现有近2,500所高等院校中,有1,600~1,700多所学校将转向以职业技术教育为核心,其中调整的重点是1999年大学扩招后“专升本”的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

人社部原副部长杨志明曾坦言,大学生就业难、高端制造业招工难的“两难”结构性矛盾,成劳动力市场的常态。

报导称,上世纪90年代末,许多技术类学院纷纷升级为综合性大学。大学扩招后,综合性大学的数量由仅占7%上升至23.7%,但高端制造业急需的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仍未解决,“两难”问题突出。

广东、湖南教育界丑闻同日被曝光

11月18日,中共官方消息称,湖南省长沙“全国优秀校长、省优秀教师”校长范秋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13年11月,范开支高达900多万元举办校庆;范秋明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拥有五套房子和一个铺面,并隐瞒财产的真实情况。

《广州日报》同日报导,2010年以来,广东清远市共查处了7名教育局局长或副局长,包括清城区教育局原局长谢建强、薛卫机,英德市教育局原局长赖来新、陈汉明,阳山县教育局原局长黄志涛、原副局长毛光明,佛冈县教育局原副局长朱荣军。他们不但收受贿赂、吃工程款等“回扣”,有的还包养多名情妇,甚至提拔情妇为校长。

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教育部

10月23日,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的教育部。

陈至立对教育界乱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陈至立文革结束后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工作,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是同事。江泽民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后,在江绵恒的引见下,陈至立与江泽民一拍即合。1988年,陈被江委任上海市委宣传部部长。

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之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祸国殃民,“高校扩招”导致众多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教育产业化”导致教育界全面走向腐化堕落。

陈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

外界关注,陈至立掌控中共教育系统多年,对教育界的腐败和乱象丛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陈至立仍任中共人大副委员长。近年来,陈至立数度遭到弹劾。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五中全会后,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升级,对其家族和亲信的动作不断。当局针对势力范围教育部的已经开始,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可能将落马和受到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姘头陈至立面临清算的最新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