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中共军改新消息:中下层政治官将失军职

当局的部署引起外界关注和解读。据分析,许多体制内的中下层政治官料将失去军职,新设立的军委纪委将填补这一政治空缺,使习近平可以更加牢固掌控军队。

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召开改革工作会议,习近平出席并讲话。“军改”部署公布后,媒体纷纷进行解读。

据报导,这次“军改”部署将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这意味着,军委纪委将升格。

11月30日,港媒《南华早报》报导,在新一轮军队改革中,新的军委纪委将代替正副政治军官,主管较低层部队的军队纪律。许多原本属体制内的中下层政治官料将失去军职。

上海政法学院的副教授陈道银表示:“全面改革意味着有关部门以及政委的政治地位会被弱化??但新设立的中央军委纪委会填补这一政治空白,使当局可以更加牢固地掌控军队。”

军事分析家们表示,过去数十年,军队编制的政治军官人数明显上升。目前,部分地方部队司令员有多达六名副政委。这些职位往往成为腐败的温床。因贪腐落马的徐才厚,就曾经是沈阳军区的政委,他被指收受贿赂、助人晋升。

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均为江泽民在军中的最高代理人。他们架空时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时在军中大肆买官卖官,将军队变成一个大卖场。

自去年初起,海外出现多封以“中队知情人士”发出的举报信,大量揭露郭伯雄、徐才厚等人的贪腐,其中一封信中说,徐、郭在任十余年,军队风气败坏,贪腐严重,买官卖官盛行,前所未有。如果追根溯源,是谁选拔任用了郭伯雄、徐才厚这样的中共军委领导人?他们又是如何相互勾结,狼狈为奸,造成军队腐败之风盛行的呢?

一名原中共军方人士表示,中共军队早已全面腐败,郭伯雄的倒台意味着上届中共中央军委班子“烂透了”。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可靠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已查出190多将军级军官属于可以抓捕的对象,其中有4名是上将。目前已有40多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处,这个数字将再被突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共军改新消息:中下层政治官将失军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