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上海“首虎”艾宝俊当年被教训的内幕

披露上海“首虎”艾宝俊被抓时的细节时提到,其擅长拍马溜须,深得黄菊、陈良宇、吴志明、杨雄等人赏识,但曾在奉承时任上海市长时碰壁,并被徐教训。

11月10日,上海市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党组、主任艾宝俊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上海“首虎”。11月16日,其被免职。

港媒《争鸣》12月号披露,艾宝俊品质、作风劣迹斑斑。他善于巴结权贵,深得前上海市高层黄菊、陈良宇、吴志明及现任上海市长杨雄的赏识。

艾宝俊曾在一次会议上恭维时任上海市长徐匡迪,徐打断艾的话,说“我不想再听离题废话。我赠你一句话:逢领导就搞吹捧一套,早晚会是碰壁下场。”

徐匡迪1995年至2001年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

报导说,艾宝俊被带走的当日接到通知参加市委常委会议。艾一进会议室就感觉到气氛异常。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当时宣布:接中纪委通知,有一项命令要宣布。随即有中纪委常委和两名随行人员进入会场,选布对艾宝俊进行审查。

艾在通知单上签名后说“一切完了,是该有的结局”。他长叹一声后被押走。

据大陆媒体报导,艾宝俊落马当日,其儿子艾卿、弟弟艾宝魁也被押到北京接受调查。

腾讯财经《棱镜》的报导说,对艾宝俊的调查6月就已开始。

艾宝俊的落马引发外界关注事件对老巢上海的震动及对韩正的仕途的影响。多方消息指,韩正与艾宝俊关系密切。

海外媒体的评论文章说,艾宝俊被拿下,标志着二十多年来江家在上海一手遮天的日子已过去,江家统治上海的畸形现象不能继续下去。

文章作者举例,此前,江泽民的儿子曾在圈内放话说,艾宝俊的危机已经过去了。文章还提及,如没有江家的阻挠和庇护,艾宝俊早在半年之前已被拿下。

艾宝俊落马当日,微信公号“侠客岛”的文章披露,作为副部级官员,艾宝俊在今年7月份,应该读到了一份中纪委书记的讲话通报。通报提及:2015年是问责之年,现在必须给国企和金融机构猛击一掌,让他们警醒起来。可能艾宝俊本人离开国企已8年,心里还存有侥幸。

艾宝俊曾在国企宝钢任职长达13年,而其国企经历,为他后来的仕途“加分”不少。

去年以来,艾宝俊的几个共事多年的同事相继落马。今年3月中旬和月底,艾在宝钢集团时期和市任职时期的两名副手崔健和戴海波分别被调查。资料显示,已落马的宝钢的崔健与艾宝俊的关系更为密切。崔健是艾宝俊的老下属,被艾一手提拔。

今年4月,已有海外媒体披露,调查发现,艾宝俊贪腐严重,应该会成为上海的第一个“大老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上海“首虎”艾宝俊当年被教训的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