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习当局撇清与网络黑客的关系 江派呼之欲出

最近中美双方首次就打击网路犯罪及相关事项进行高级别联合对话。对话中达成了《打击网路犯罪及相关事项指导原则》,并首次确认,美国联邦政府人士管理局数百万职员资料失窃案件,非北京支持的网络攻击。同时美国媒体曝光,在今年前夕逮捕了几名涉攻击美国政府数据库的网络黑客。

习近平访美前抓捕黑客

美国《华盛顿邮报》最新的报道说,在习近平今年9月访美之前,逮捕了几名与袭击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局(OPM)数据库有关联的黑客。

黑客盗窃了2200多万退休和在职的联邦雇员的人事档案,在美国引起震动。美国政府没有公开指责袭击者是谁,不过暗示黑客来自中国。这起事件也是加剧美中矛盾的因素之一。

《华盛顿邮报》援引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报道说,逮捕行动似乎是为了缓解北京和华盛顿的紧张关系,但美国官员无法确定被抓的人确实是OPM袭击者。

该报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去年起诉了5名中官后,中共军队利用黑客手段窃取美国商业秘密的行动,已有所收敛。

中美首次高级别对话 习当局撇清与网络黑客关系

当地时间12月1日,首次中美打击网路犯罪及相关事项高级别联合对话在华盛顿举行。对话由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与美国司法部部长林奇、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共同主持。

中共新华社海外的报导说,中美双方在此次对话中达成了《打击网路犯罪及相关事项指导原则》,并首次确认,经调查显示,美国联邦政府人士管理局数百万职员资料失窃案件,是一宗网络罪案,而非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

江派疑涉网络黑客事件

此前,美国媒体曾经多次披露,有来自中国大陆的疑有官方背景的黑客机构不断对美国的网路进行攻击。

今年7月,彭博社援引熟悉调查攻击事件的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联合航空侦测到该公司的电脑系统在5月或6月初遭黑客入侵,调查人员认为本次攻击与中共支持的黑客有关,而这些黑客也涉嫌参与其它大型攻击事件,包括窃取人事管理局和医疗保险公司伟彭医疗(Anthem)的资料。还有报道称,这次的网络攻击来自于中共国安部属下的一个组织。

2014年5月19日,美国司法部以间谍罪起诉5名61398部队的军官。

2014年6月,香港爆发针对政改方案的全民公投,而在此次全民公投的背后,出现了一场历时半个多月的惊心动魄的世界网路大战,被称是国际上有史以来的第二大规模的黑客攻击。

据报导,网络攻击香港“占中”电子投票系统的IP主要来自中科院下属的网络中心及中移动公司。有评论认为,黑客攻击有北京当局的授意和许可,结果显而易见。

香港《壹周刊》报导,根据保护“占中”系统运作的美国Cloud Flare公司录得的攻击网络位址(IP)分析,攻击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来自北京中科院辖下的网络中心(20.76%)、中移动(18.36%)及俄罗斯科学院系统分析研究院(11.41%)。而两家“中字头”的机构就已占了四成。

前面提到的上海是的老巢,而中移动和中科院均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据悉,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

之前报导,江绵恒亦是臭名昭著的“金盾工程”的操办者,一是藉此工程“收买拢络”跨国网络公司;二是加强中共公安对网络的监控,发动黑客攻击,全面封锁国外异议网站,特别是法轮功的海外资讯被严密封锁;三是藉此蚕食政府资产,闷声发大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习当局撇清与网络黑客的关系 江派呼之欲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