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大陆军改为何仿效美军 太子党一句话或泄内幕

目前,大陆军队改革已经启动,但相关细节尚未公布。外界分析认为,此次军改方案借鉴了军队管理模式。对此,中共上将、太子党刘亚洲曾在新书中泄露了大陆军改为何仿效美军的内幕

1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在会议上宣布启动军队改革计划,军方现有的七大军区将重新调整划设为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格局。不过,有关军队改革的方案还没有公布。

海外博闻社报导,此次大陆军队改革参考了世界先进国家,特别是美国军队的模式而设计,从“前苏联模式”向“美国模式”转变。报导从指挥权、军力构成等总结了大陆军队改革的军队模式与美国的异同。

此次大陆军改前,中央军委各部实际上由陆军主导,军队作战方案制定和军队调动,由具体负责、军委主席批准后执行。军改后,总参谋部将由陆海空和武警四兵种主将组成,在军委主席主导下共同决策。

而美国军队最高统帅为美国总统,总统是三军总司令,军队由国防部长具体负责,下辖陆军部、部和空军部,负责各自军种的组织训练,战时则混合指挥部,这正是大陆军改的方向。

目前大陆军队以陆军为主体,七大军区主将均为陆军出身;空军虽分属七大军区,但各军区无权调动。军改后,海、陆、空三军各自独立,战时编入战区,混合作战,由战区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

而美军现役部队分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四个军种,分属国防部下属的陆军部、空军部和海军部领导,一般情况下海军陆战队归海军部领导,但只作为单独军种作战。这也是大陆此次军改的方向。

对于大陆军队改革为何仿效美国,中共军中太子党刘亚洲在新书《精神》中曾透露,“中国不能与美国为敌,中国军队却一定要以美军为敌”。他认为,美军在战争思想、作战理论和技术战术等方面远胜其他国家,可以击败世界联军;所以,大陆军事改革的突破口,在于学习美军的长处,从观念上改变和保持军队优良传统。

日本媒体认为,军改后,中央军委将有更大的权力领导全军。报导称,综合运用陆、海、空军是以美军为模板,重新划定此前采用的以陆军为主的指挥系统

德国之声引述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龙纳诚的话表示,中共军方需要根本性的改革。早已在经济领域被摒弃的苏联模式仍存在于军界,这种模式现在必须被摒弃。他认为,这也是现当局希望在关键领域将军方的组织结构“美国化”的原因。

北美政论人士润涛阎则认为,中共这次军改有两个后果:一是军改能接近美国军队建制,达到高效打仗功能,最终倒逼中共内部政治体制改革,以结束绞肉机内斗专制制度。即国家从专制绞肉机体制走向现代文明政治体制,先从军队建制改革入手。另一个可能是,专制制度不变,军队建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不配套,导致军队在介入高层内斗时各行其是而造成民国时的军阀混战。因此,军队建制改革,必须与政治体制改革配套。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大陆军改为何仿效美军 太子党一句话或泄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