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传胡锦涛建议撤销十九、二十届政治局核心成员名单

有港媒披露,胡锦涛在五中全会前再度致信,要求撤销“”前夕高层内部会议提议通过的19届、20届政治局核心人员名单,并点名痛批。据报,退休后的胡锦涛曾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干政。

港媒:胡锦涛建议撤销19届、20届政治局核心成员名单

胡锦涛掌权期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利用其亲信架空胡锦涛的权力。胡锦涛退休后曾多次致信政治局,针对江泽民的干政行为提出建议,并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

港媒《争鸣》12月号报导,胡锦涛在五中全会前夕再次致信政治局,呼吁撤销正在推行的某些政策或不成文规则,并提出以下八条建议:

一、撤销在2012年“十八大”前夕中央内部会议上提议并通过的19届、20届中央政治局领导核心人员名单。二、撤销为已退、离休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专设办公室机制。三、取消中央政治局退休后享有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在会议内的权力。四、取消、停止中央政治局常委已退离休常委享受专机、专列到各地……七、已退离休党政军官员应当无保留上报本人、配偶、子女财产、经济来源、境(国)外有否财产或持有居留权、国籍等……

此外,胡锦涛还点名痛批江泽民把自己视为“党的化身”,把个人凌驾于政治局常委会之上,把个人意志替代中共的组织原则和决议等。为表一视同仁,胡锦涛还两次致信中央高层,请求给予他本人处分。

今年10月,胡锦涛到闽、桂、湘、鄂等地休养。在湖北武汉,胡锦涛出席了由中央书记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习研讨会。

港媒消息说,胡锦涛在会上首次披露了与江泽民就干政问题爆发的激烈博弈,为此他曾经两次在中共内部提出请辞,以示对江种种干政举动的。同时,他称赞习近平有能力。

胡锦涛对江泽民干政进行反击

江泽民退而不休,爱弄权干政,早已招致中共高层内部元老的不满。直到“十八大”上,胡锦涛以全退废掉中共的“老人干政”,将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据报导,胡锦涛还关闭了江泽民在军委大楼办公室。

中办曾有意向港媒披露,江泽民从2004年退休后,八年多对中共中央和部分省级、部级有关文件的批复、指示有570多份,以个人名义或以江泽民办公室名义发出的信函有330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据报,胡锦涛在“十八大”召开前夕曾对江泽民干政进行反击。2012年10月上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通过两项决议,是由胡锦涛提议,温家宝、和议:关于中央政治局常委、总书记退离休后,一律不设专职办公室的建议;关于不以个人名义在中共内部下发讲话、建议、批示、意见等文件。

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曾指责江泽民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破坏了决议和践踏纪律,并称其“自我造神”。

2014年9月28日,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并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今年10月港媒披露,胡锦涛此前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与退休中央委员,并提出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

外界认为,以上有多项是针对江泽民的建议。据报,胡锦涛亲自把信交予习近平和中办主任栗战书。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今年以来,中共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干政等信号。目前,习近平当局反腐已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传胡锦涛建议撤销十九、二十届政治局核心成员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