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传军改方案有重大调整 月内宣布主将任命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接近军方高层人士的消息透露,军队方案又出现重大调整:在原定全国划分为四大战区的基础上增加一个战区。五大战区主将的任命,将在本月内宣布。

习近平在9月3日的北京阅兵式上宣布军队裁军30万。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召开军队改革部署会议,正式拉开军改序幕。

海外博闻社报导,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军改方案原定撤消七大军区后,全国按方向划分为东、南、西、北四大战区,但在商研过程中因意见较大,同时考虑到国防战略的实际需要,最后决定增加个中部战区,中部战区指挥中心设在北京。

军方知情人士透露,设中部战区的动议主要来自北京军区。该建议获得军改领导小组接纳,报请军委主席习近平批示同意后,已纳入军改方案。

报导还说,五大战区的主将,包括司令和政委均已经选定,本月内将由军委主席宣布任命。同时任命的可能还有陆军司令和政委名单。消息指,陆军总部已开始组建,在五大战区均有陆总的分支机构。

据报,本次裁军30万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必然会带来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如七大军区改为四大战区;将有17万名陆军军官被裁减;取消军级建制,改以师为大单位等。

此前的报导说,在军委改革部署会议上,习近平亲自做动员,要求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等。

在其执政和干政的二十多年中,为巩固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其军中心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郭、徐提拔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于“十八大”上任后,大力在军中进行反腐运动,并推动军队改革。中共五中全会前,军报刊文罕见披露,军改遭遇到极大阻力,文章公开“炮轰”那些阻扰改革的军中将领,警告说:“再畏首畏尾当断不断,就要成千古罪人。”

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近平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的控制权。#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via 传军改方案有重大调整 月内宣布主将任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