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网络再传资中筠尖锐发言:中共比当年国民党更腐败

日前,网络再传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资中筠曾在一次座谈会上的发言。资中筠在谈到当今社会问题时表示,现在正是全社会腐败,各行各业都腐败。而国民党的时候是官场腐败,社会其它方面还没有全腐败。

资中筠:中共比当年国民党更腐败

11月30日,网民“天狐行空”在大陆最大的社区网站“凯迪社区”的猫眼看人发表题为《资中筠:中国教育不改变,人种都会退化!》的文章。该文章是2012年资中筠在“共识”座谈会上的一次发言。该文目前有60,006次点阅。

资中筠在发言中谈到,刚才有人说到“改革是找死,不改是等死”。但是有一个问题要搞清楚:是谁死?改革了,整个中华民族会死吗?我认为民族复兴的希望就在于改革,否则虽然不一定会“死”,但是会堕落、沉沦。

资中筠说,人们都痛恨腐败。官场腐败,古今中外都有,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全社会腐败。现在正是全社会腐败。国民党的时候是官场腐败,社会其它方面:学界、文化、新闻以及工商企业没有全腐败,所以政权被推翻了,社会还有救。

资中筠还说,而现在,各行各业都腐败,而且已经见怪不怪,连小学生都知道要家长给老师送礼,以便对自己好一点。他们长大了就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对了。在座的至少40岁以上的上学的时候还不是这样,还有公平、正义的观念,下一代人如果这样下去,恐怕就根本不在乎什么公平正义,而是认同腐败的规则,只看自己怎么在里面玩儿了。这就是整个民族从精神上烂掉。

资中筠认为,如果要说改革的切入点,最重要的是建立法治。有了健全的法治,其它事,能不管就少管,社会自然会有活力,自我调节。

旅美作家何清涟曾在美国之音撰文表示,只要将国民党的腐败与共产党目前的腐败状况相比,就会发现,进入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中共的腐败远比国民政府严重。国民党的腐败高峰一是抗战胜利之后接收大员们的“五子登科”,二是国共内战时的战时物质调配。平时的腐败,无非就是税捐征稽、司法等各种环节。

何清涟表示,由于土地是私产,国民政府时期并未发生政府大量征地拆迁让民众流离失所之事。但中共不同,由于垄断了国家资源的配置,土地也是国有(农村集体所有),因此,中共的腐败几乎发生于资源配置、公共工程、政府投资、银行管控资金、司法、教育、医疗等一切公共部门之中。

以腐败治国 贪腐行为遍地

众所周知,中共的大规模制度性腐败自江泽民上台后严重很多。为了巩固权力,江泽民以腐败治国,导致政府全面堕落、法治倒退、经济畸形发展、生态恶化、道德沦丧。

在江掌权时期,中共官员买官、卖官、索贿、受贿、官商勾结等贪腐行为遍地,大大小小的官员都能用权力去赚钱,尤其江泽民家族的腐败更是猖狂。而共同腐败的政策,迅速使中共数千万官员整体极度腐败。而国有资源又被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几大权力家族瓜分。在1999年迫害法轮功后,江泽民更是以金钱、贪腐收买人心。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强力反腐“打虎”,已拿下逾百个各系统的贪官,其中大多是江掌权时期提拔的官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网络再传资中筠尖锐发言:中共比当年国民党更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