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小职员外逃案流传大上海 阴谋家韩正糊弄习王?

日前,原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顾震芳贪污出逃身亡事件被陆媒曝光。海外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撰文评论表示,当反腐的利剑指向上海官场时,狡猾的韩正却急用顾震芳的“传奇色彩”故事转移视线,消解人们对之后抓捕“”升级的期待。他说,韩正是一个很有心计的阴谋家。

大陆澎湃新闻12月1日报导,上海市闵行区检察院称,历经15年追逃,办案人员通过“天网行动”终于找到顾震芳的下落。这名曾拥有大学文凭的公务员在泰国嫁给了一名当地人,过着穷困潦倒的生活。2006年,顾因触电意外身亡。

报导说,2000年,当时任职上海海事局吴泾海事处出纳的顾震芳贪污公款92万余元(人民币,下同)。2000年10月27日,她携带部分赃款出境逃亡泰国。据报,顾震芳在前往泰国前,曾在银行支取了15万元现金逃亡。

海外资深媒体人士姜维平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撰文表示,当习王反腐的利剑终于以艾宝俊落马挑开上海官场的大幕之时,狡猾的韩正急需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转移视线,消解人们对艾宝俊之后抓捕“大老虎”升级的期待。

文章表示,由于上海的地方官掌握着党政、媒体与公检法司,此时花费那么大财力和人力去泰国寻找一个已死的经济逃犯,并连篇累牍地加以渲染,放大她的所谓令人悲伤的传奇故事。而上海闵行区检察院浪费国家钱财,追逃一个小小的“出纳员”,堂堂的“大上海”就是这样丢“西瓜”捡“芝麻”,糊弄和王歧山的。

文章说,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官场不仅贪官多,后台还很硬,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孙子,成群结队的党羽,大秘曾庆红等都是“保护伞”,韩正也是其中一个小的“铁帽子王”,他们深知中拿下艾宝俊案后,绝非结束。

文章还说,韩正是一个很有心计的阴谋家,他过去以江泽民为靠山,曾利用职权不断地为他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及其他死党输送物质利益,让他们闷声发大财。现在,韩正则竭力在公开场合与习近平套近乎,与江派划清界限,并空喊廉政建设而声东击西,其实,他在骨子里并不喜欢习王这样的奋力打虎者。

今年11月10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被调查。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有消息披露艾宝俊父子涉及江绵恒的利益圈。

港媒《前哨》杂志11月号曾报导,江绵恒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长”。不仅杨雄对他言听计从,他对上海市委韩正同样颐指气使。

报导称,江绵恒曾向韩承诺:“只要你在任期内保证上海平安,摆平一切不安定纠纷(意思就是指保证江家平安,摆平涉江纠纷),下届将保证你入常委。”所以韩正对习近平看似毕恭毕敬,但骨子里仍听命江家。

韩正被指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主要成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路透社曾报导,江泽民希望韩正留任上海,以照顾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小职员外逃案流传大上海 阴谋家韩正糊弄习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