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星期五

查办晋皖巡视组成员 王岐山“清理门户”

日前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被查,山西省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被“双开”。近期中纪委大举“清理门户”,中共纪检系统官员被查办的消息接连传出。此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提到纪委“不是净土”,要解决这个问题等。

据12月1日中纪委官网消息,中共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之前方克友曾长期在安徽省委,现已退休数年。

12月3日该网再披露,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刘是“”以来首个被通报“双开”的省级巡视组长。

官方通报称,刘向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干扰、妨碍审查;严重违反巡视纪律,泄露巡视工作秘密;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财物、礼金等。

据陆媒报导,2013年刘向东出任山西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并于当年11月带队巡视腐败“重灾区”吕梁。刘向东还有一个身分是山西环保厅长,在今年3月被“双规”。

曾传出,山西省一厅长涉案两亿元之多,在家中现金太多,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这个厅长尽管家财数以亿计,还找私营企业家借车,车开一段开旧了,就找那个老板再换新的。澎湃新闻报导称,这个厅长就是刘向东。

近期中纪委大举“清理门户”,接连发布纪检系统官员的违纪通报。除了上述二例外,11月27日中共呼和浩特市纪委原副书记白冰被调查;11月25日,四川遂宁市委、市纪委书记冉涛也被查。9月30日,市怀柔区纪委书记周燕公款旅游被撤职。

8月12日,广东省纪委原副书记、省监察厅原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原局长钟世坚被立案侦查,他是“十八大”后第二名落马的省级纪委副书记。

据中纪委官网9月23日消息,当日王岐山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首次公布,“十八大”以来,中共纪检监察系统共处分违纪官员3400多人,中央纪委机关查处处置14人。王说,现在“纪委也不是净土”,要解决这个问题。

据陆媒披露,在另一次内部会议上王岐山表示,要把纪检官员置于监督之下。对违纪违法的纪检官员要进行指名道姓的公开曝光;并决定在中纪委内部新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门查“内鬼”和“蛀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查办晋皖巡视组成员 王岐山“清理门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