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星期三

华邮:世界小姐传奇故事揭示中共政权脆弱图

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指,中共阻挠她参加世界小姐竞选决赛,是害怕大陆民众看到她为发声。(潘在殊/大纪元)

中共拒绝世界小姐加拿大冠军林耶凡入境中国参加决赛。《华盛顿邮报》发表社论说,这是中共政权惶惶不安的一个迹象,他们不仅害怕一个25岁的世界小姐参赛者进入他们的国家,而且还要在把她拦住的同时诋毁她。

《华盛顿邮报》社论说,林耶凡本来期望在几天前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小姐选美比赛,但是当其他参赛者开始收到签证的时候,她却迟迟未收到。

作为一名演员和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林耶凡去年五月利用加冕的时刻为人权和宗教自由发声。林耶凡的父亲仍然住在中国,也立刻受到来自地方国安人员的压力。她想知道中共是否是因为她的政治观点而拖延她的签证。《华邮》质问世界小姐选美组织者:如果有参赛者被主办国拒之门外,你们是否应该保留自尊,改变选美地点?

现在人们看到了答案。在没有收到中共当局的答覆的情况下,以及面临比赛的截止日期,林耶凡购买了从香港转机海南的机票。但中共当局阻止她登上飞往大陆的飞机,中共驻加拿大大使馆向外界承认她是“不受欢迎的人”。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担忧此事件令中共当局的形象受损。它撰文称,一名25岁的漂亮女孩的抱怨很容易获得已经对中共持有偏见的西方公众的同情。然而它宣称林耶凡“勾结敌对势力”,并应该为此付出代价。

林耶凡告诉《华盛顿邮报》,她猜测中共当局想要通过拒绝她来警告那些想要发声的海外,包括记者和

《华盛顿邮报》说,中共当局感到任何不听它的话的人对它都是威胁。中共当局一方面说要市场改革,一方面加紧箝制公民社会、互联网、媒体、独立教堂或任何挑战共产党的东西。在短期而言,这伤害了像林耶凡这样的人和越来越多被投入监狱的国内批评者。在长期而言,它只会伤害中共自己,因为这个政权变得越来越脆弱、孤立和恐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华邮:世界小姐传奇故事揭示中共政权脆弱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