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200多将领合照中大多黑脸 习以军改突破江布局

习近平主导的已经启动,必将触及大批军头的利益。而数日前,出席军改会议的200多名军头在合照时都黑着脸,不高兴写在了脸上。过去十几年间江派势力把控军队,徐才厚和在军中公开买官卖官,大批中高级军头皆为江派人马。习近平通过军改突破江派的布局。

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军委机关,四总部,七大军区和海军、空军、二炮部队等,以及国防大学、武警部队等200名高官出席会议。身兼军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今次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

《明报》报导,200多名军头会后大合照时都黑着脸,神情凝重,不高兴写在了脸上。

在新体系中,中央军委权力增大,且直接参与军队事务。现时的总参、总政、总后、总装四大总部,除总参功能加强,其余三总部降格为军委辖下部门;七大军区被撤;各部队平时由陆、海、空及二炮总部训练,战时将参战部队划入各战区。这样的改革势必大削总政等三总部将领的权力,各大军区更被连根拔起,其司令员等将领只能解甲归田或调职,数万军官将退役或削权,他们在会后又怎能笑出来?

报导还说,习近平为军改做足准备,包括清剿在军中的最高代理徐才厚和郭伯雄的势力,震慑军方将领,减少阻力。

海外中文媒体此前透露,本次军改对中高级将领利益影响最大,特别是中将、少将这一级,因而改革方案在军队中有一定阻力。习近平在会上亲自做动员,要求与会高级将领们以身作则,服从大局,做好战区改革工作。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从1989年11月到2004年9月,一直任中委主席,掌控军权长达15年。江以腐败治国,同时为了把控军权,纵容军队腐败。在胡锦涛当军委主席时期,胡的军权又一直被江泽民心腹徐才厚、郭伯雄所架空,军中腐败比以前更甚。

徐才厚、郭伯雄把军队变成一个大卖场──军中职位、军衔明码标价,达成挂牌出售的程度。因此,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的十几年间,其亲信遍布军中。军中高级将领多为他们提拔起来的人马。

习近平掌军后,先后拿下郭伯雄、徐才厚这两只“大老虎”,并不断清洗江派军中势力,再通过军改将大批靠郭、徐上位的将领军头清除。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

员谢天奇表示,习近平不但通过军改强化了对军权的全面掌控,军委纪委、政法委、审计署三机构的组建与升级,不仅为推进军队改革作保障,也意味着对军队江系势力的清洗将继续。随着习近平对军权的进一步掌控,其经济改革、打“大老虎”等行动也将深入与加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200多将领合照中大多黑脸 习以军改突破江布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