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 中共内部吵得热闹

当局将于12月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港媒分析,该会议对明年的经济议题存在诸多争议,内部“吵得热闹”。

即将进入12月,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12月召开。该会议是判断当前经济形势和定调第二年宏观经济政策最权威的风向标,同时也是每年级别最高的经济工作会议。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框架文件已经草拟,但对来年经济议题,仍有诸多争议,其中有三大争议:

一,明年经济 看好或看淡?

报导说,认定中国大陆经济明年仍面临困境者,在经济界似成主流意见。有人说,诸多经济问题未能化解,来年不能不推结构性,而结构性改革与经济“稳增长”互为排斥。

二,“供给侧改革” 学者质疑

中央层面提出一个新思路--“供给侧改革”,引起争议,包括对中国新供给学派理论的质疑,也包括认定今天大陆的经济问题,不仅有供给的问题,也有需求出现的麻烦。

所谓“供给侧改革”,就是从供给入手,解放生产力,改革创出新供给,改善供给结构,提升竞争力促进经济发展。减税和减少干预是供给侧的典型做法。

三,金融税制国企改革

再一大争议,是财税体制改革。财政政策将成明年宏观调控的主要杠杆,而财税体制改革被赋予创造改革红利、牵动经济稳增长的任务。但目前财税体制改革,如中央和地方收入划分理顺、地方举债融资体制、税制等改革,更是吵得热闹。#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via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 中共内部吵得热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