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江泽民老家被攻陷 正副省长辞职 书记传将被调离

日前,中共江苏省长换人,李克强同学石泰峰接任;江苏副省长王立科辞职,其兼任的厅长一职或也将换人。另有消息指,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将被调离。

江苏省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包括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在内,已有三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外界关注,习近平阵营围剿江泽民家族及其政治老巢上海之际,江泽民老家已被先行攻陷。

江苏省长、副省长辞职 李克强同学接任省长

11月30日,现任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拟任江苏代省长,现任省长李学勇和副省长王立科提出辞职。中共江苏省第12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将于12月4日进行表决。

报导,日前,江苏省委决定,石泰峰任省政府党组书记,李学勇不再担任这一职务。

11月24日下午,李克强在江苏苏州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五届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之后江苏官场传出重要人事变动的消息。

11月26日上午,江苏省委就有关人事安排问题召集各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会议。罗志军在会上就有关人事安排作了说明。

公开资料显示,59岁的石泰峰与李克强是北京大学法律系同学。石曾任河北宁晋县委副书记,1990年进入中共中央党校,2001年升任副校长,与2007年后兼任中央党校校长的习近平曾共事三年。2010年9月石泰峰“空降”江苏任省委组织部长,2011年升任副书记,2014年起兼任苏州书记。

江苏省公安厅厅长或将换人

11月21日,51岁的江苏省副省长兼公安厅厅长王立科跻身省委常委。财新网报导称,由省级政府副职兼任省级公安厅局长已成“新常态”。在王立科之前,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中,仅浙江省公安厅厅长刘力伟任省委常委职务,但刘力伟已满副省级干部退休年龄。王立科跻身省委常委后是否会转任他职,仍待官方公布。

财新网报导列出王立科详细简历,突出其长期任职省公安系统。王主政辽宁省期间,王立科被提拔为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后兼任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局长,2010年转任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为正厅级干部,2012年底再度兼任省公安厅副厅长。2013年3月,王立科南下江苏任该省公安厅厅长,同年底升任江苏省副省长,并继续兼任省公安厅厅长至今。

辽宁也曾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和最邪恶的马三家劳教所就在这里。江泽民集团核心人物李长春、、徐才厚、薄熙来等都先后盘踞辽宁官场,他们都曾因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而上位,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薄熙来还曾在大连长期任职。

江派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分别于2014年4月、2015年5月被调离和免职。习近平的亲信李希先后任辽宁省省长、省委书记,王岐山的旧部林铎出任辽宁省纪委书记,调军工系统出身的原湖南政协主席陈求发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至此辽宁省被习近平阵营接管。

今年9月李克强视察辽宁后,三周之内,至少有8名辽宁省官员被处理,其中包括多名大连市官员,以及辽宁省人大常委、省司法厅原厅长张家成,以及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肖玉平。张家成曾是主管辽宁省监狱、劳教系统的最高官员,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肖玉平所在的中国医科大学,其附属第一医院涉嫌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传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将被调离

香港《明镜月刊》杂志12月号报导,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当局正在考虑,把罗志军几个月之后调离江苏省委书记的职务,离开南京。至于是像前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那样,先挪到中共中央某个二线机构安排一个闲差,还是立案审查,目前尚未决定。

今年10月上旬,罗志军曾率团访问多伦多期间的多个活动中,要求加拿大安省省长韦恩禁止媒体参加,双方只进行闭门会议,而引来媒体质疑。

加拿大法轮大法佛学会发言人契谱卡(Joel Chipkar)对大纪元说,罗志军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之一。在他的指挥下,江苏的法轮功学员们遭受了被非法绑架、监禁及各种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已证实江苏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48人。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长期在江苏任职。罗曾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然后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列为追查的罪犯。罗志军还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的政变。在流传的薄、周政变18人名单上,罗志军被周永康许诺将出任公安部长。

2014年4月,据接近中纪委人士披露,罗志军已被发现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包括长期包养多名情妇。

近年来,罗志军被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

江泽民老家地震不断

江苏省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已落马的三名省部级高官中,江苏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是周永康的人马,南京市长季建业则是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则是得到江派大员回良玉的提拔。

2013年10月,季建业被宣布接受调查,成为“十八大”后江苏落马的首个省部级官员;2014年中国大年除夕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今年4月7日,烟台中院一审原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受贿一案。季建业被判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00万元。

季建业被称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家扬州“大管家”。季曾在江泽民的老家扬州主政8年之久。季建业从昆山书记调任扬州,也是江泽民亲点。据悉,季建业担任昆山市市委书记时,曾给江泽民之子江绵恒送了两块大地皮从而攀上了江家。2005年,江泽民下台后第一次返乡时,季建业陪在江身边鞍前马后伺候。

在季建业落马后,中共党媒《新华网》博客曾发文说,有着“拆迁市长”称号的季建业到底受到谁的赏识?当时被认为是暗指其后台江泽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老家被攻陷 正副省长辞职 书记传将被调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