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走出来的人”揭秘秦城监狱 王光美谈最感受辱事

文革时期,原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妻子王光美被投入秦城监狱牢房长达12年。日前陆媒披露,王光美曾谈及其在该监狱的遭遇,说上厕所被监视是最让人感到受辱的事。

12月2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各个历史时期被关在秦城监狱的一些重要人物的牢房生活。该引述《王光美私人相册》一书的情节称,王光美被单独囚禁在秦城监狱中二层楼的一间牢房,里面又脏又湿,墙壁霉湿半截。

文章称,王光美平时被要求必须坐着,脸朝门口,不能靠墙。被关押的12年里,她不知道当天是几月几号,只知道是上午或下午,抬头透过牢门上监视的小窗户才知道是阴天或晴天。

文章还引述《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一书的内容称,关王光美的牢房内有一个小厕所。牢门是铁的,门上有监视窗口。王光美回忆:“上厕所受监视,这是最让人感到受辱的事。”

据介绍,在入狱第5个年头的1972年,她才知道,其丈夫已经在三年前去世。同年8月18日,刘源等王光美的4个子女,终于见到了他们的母亲。但此时王光美瘦弱不堪,满头灰白头发,连腰也伸不直;穿着一身旧黑衣,神情麻木、迟钝。

王光美在文化大革命中因受刘少奇波及被批斗。1967年9月王被逮捕并以“美国特务”的罪名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时间长达12年。

刘少奇曾任中共国家主席,是中共的第二号人物。1966年文革中刘被扣上“叛徒、内奸和工贼”的帽子,并长期遭囚禁。1969年11月12日,病中的刘少奇在河南开封一间陋室里孤独、凄惨地死去,死时已经没有了人形,蓬乱的白发有二尺长。

秦城监狱建于1958年,迄今50多年,是中国大陆最知名的监狱。其关押的犯人一直比较特殊,各个历史时期分别关押不同的犯人。“十八大”后在当局反腐“打虎”中落马的不少省部级官员,都被关押在这里。

据陆媒披露,江派大员陈良宇、薄熙来、刘铁男、季建业、刘志军等多名“老虎”都关在此处。据说,周永康和郭伯雄现在也都被关押在秦城监狱,但未经官方确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via “走出来的人”揭秘秦城监狱 王光美谈最感受辱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