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华人:神韵在修复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缺失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报导)新年过后的1月11日晚,纽约艺术团 在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的中央广场剧院内举行了2013年巡演 在当地的第二场演出 。各族裔观众赞叹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文化之旅,不少初到加拿大的华人观众更是倍感亲切。


从事会计行业,来自大连的新移民王小姐和女儿一起观赏了滑铁卢的最后一场演出,她说她是在一位西人朋友的介绍下才知道神韵 晚会 。王小姐表示,仅查看了神韵网站,就已经感受到这台晚会一定会很振奋人心。“果然如我所料,而且比想像中还要精彩。非常值得来看。”王女士乘Go Bus 1个半小时从Milton到滑铁卢来看演出。


王女士非常欣赏,神韵的使命是恢复5千年神传文明。她感叹:“神韵是真正展现了我们国家数千年的传统文化,非常高雅的艺术 ,很震撼,蕴含丰富的文化内涵,非常值得推广。”“特别还有现场音乐伴奏,真是太值得来看了,太值了。”


王女士说:“我注意到现场观众大部份都是西方观众,今天的演出是爆满。中国传统文化在西方社会如此受欢迎,咱们中国人就更应该值得来看看。现在的中国人把自己的传统都忘得差不多了,现在的中国社会,传统价值观也不被推崇。实在是件很遗憾的事。”


王女士表示:“看神韵演出 最大的感触就是,中国人现在缺乏的就是信仰,不信神。神韵就是在复兴神传文化,通过艺术,舞蹈,音乐和歌曲来修复中国人对这种传统文化的缺失。非常有意义,很了不起。”


“有了信仰后,对中国社会将来的发展一定是有益的。现在的中国社会道德沦丧,民风不朴。从政府到民间,方方面面的负面信息太多,就是因为信仰真空。”


王女士表示:“有信仰和没有信仰是完全不一样的,其实父母老一辈的中国人都是有对神佛信仰的,这是一种文化的根源,源于数千年历史,现在的年轻人对这些已经了解甚少。几十年,共产党教育无神论毁掉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精髓的内容,但是在我的心里,是一定会有一个神存在的,神韵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这点。”


“这让我思考,人从哪里来,最终要回到哪里去?这个地球,这世界上的一切,我们未知的宇宙,如果没有神或造物主,他们又源于哪里?”


王女士谈到演出开场的女高音唱到的歌词,“无神论是谎言,进化论是把戏。”她说:“(歌词)说的太有道理了,共产党谎言欺骗了人,它给人洗脑宣扬无神论,就是让人把共产党当成神,让人都去信仰共产党。控制了人思想,愚弄百姓,太邪恶了。看看现在的中国社会道德伦理,什么都被毁坏了。”


王女士最后表示,她能感受到晚会散发着非常祥和的氛围和能量,很善、很平和、纯净,但又很辉煌壮观,亲切,心情很放松,非常舒服。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