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梦碎中国 德国万得城电器考虑退出大陆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近日,消息传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之一麦德龙集团(Metro)在中国 的电器子公司万得城(Media Markt)将撤离中国。此前一项调查还显示,约五分之一(22%)的欧盟企业考虑撤离中国市场。

麦德龙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之一。2010年,麦德龙集团与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将最大电子零售商Media-Saturn引入中国,而万得城则是Media-Saturn旗下的电子连锁卖场。该公司7家门店均位于上海及其周边地区。根据规划,万得城电器(中国)计划到2012年在上海开设10家门店,到2015年期望门店数量超过100家。


德国万得城考虑退出中国


然而由于销售不力,万得城最近将决定退出中国。


路透社7日报导称,多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德国零售商麦德龙倾向于放弃旗下电器零售商万得城电器(Media-Saturn)在华扩张计划。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麦德龙董事会明显倾向于让万得城退出中国,因中国市场竞争比预想的更激烈。但该合资公司方面尚未作出正式决定。


万得城电器于2010年11月进入中国市场,这是该企业有史以来首次进军欧洲以外国家。《股市报》周二(1月8日)报导说,万得城电器在华两年试验期届满,未来 数天将做出一项退出中国市场的决定。


针对媒体报导,万得城电器并没有否认,仅发表声明称,将对下一步的战略进行评估,目前不便对此发表评论。


竞争激烈令万得城陷困境


万得城进入中国后,销售始终不力,原因在于“价格在市场上并不具有竞争力”。


法广报导称,万得城电器现在的7家商店虽然各种电器应有尽有,但来客稀少,而中国对手苏宁电器已在中国开有1700多家分店。虽然苏宁电器店与万得城电器店相比显得杂乱拥挤,但光靠门面整洁宽敞,万得城电器也吸引不了顾客。


上海商报报导称,据知情人士表示,万得城目前在中国开了7家门店,但是这些门店现在的销售情况非常不理想,部份门店一个月销售额仅十几万元,几家门店的销售额加起来也不及苏宁一家门店多。业内人士也表示,中国家电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是令万得城陷入困境的原因之一,尤其是来自电商的竞争压力。


多家大型外企梦碎中国


近年来,不断有海外大型企业的中国梦破碎,不得不选择 退出中国。


2011年2月22日,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宣布,关闭其在中国的全部9家门店及上海零售总部。


2012年9月14日,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宝公司(The Home Depot)正式对外宣布,关闭其在中国的所有7家大型家居建材零售商店。业内普遍认为,这标志着家得宝基本退出中国市场。


全球零售大鳄TESCO在进入中国市场8年后,不断传出关店的消息,甚至有流传称也将减少中国的业务并最终退出中国。


随着2012年10月份家乐福浙江绍兴店的关闭,至今家乐福已经在中国关闭了6家店面。也有消息传,家乐福也在收缩中国的业务。


2012年5月29日,欧盟商会在北京公布的年度企业调查显示,由于市场壁垒、中国瞬息即变的法律法规、劳工工资的上涨以及中国经济趋向冷却的形势,使得约五分之一(22%)的欧盟企业考虑撤离中国市场,转向其它国家。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via 梦碎中国 德国万得城电器考虑退出大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