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起诉湖南永州劳教委”维权案引中国民意沸腾


曾在网络上引发巨大关注的“唐慧事件”是中共系统 利用非法迫害民众的一个典型案例。1月11日,中国 公民唐慧获悉她在2012年11月5日提出的因被非法劳动教养而申请的国家赔偿,被湖南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回绝,理由是,劳教是合法的,因此对唐慧不赔偿,不道歉。在新浪网上,11个小时的时间,网民留言近万条。唐慧本人在接到这个决定后,决定尽快起诉湖南永州市劳动教养委员会。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2日讯】曾在网络上引发巨大关注的“唐慧事件”是系统利用劳教制度非法迫害民众的一个典型案例。1月11日,中国永州市劳动教养委员会认为唐慧多次上访 ,是严重扰乱国家机关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劳教合法,不给予赔偿,不道歉的消息被披露,民众反弹强烈。

新浪网上11个小时时间 网民留言近万条


唐慧本人在接到这个决定后,决定尽快起诉湖南永州市劳动教养委员会。


事件引起中国网民的震动,在新浪网上,11个小时的时间,网民留言近万条。


在2013年新年发生的轰动国际的中,的“”被公开挑战后,1月7日,“”话题在习近平授意下被提出,隐藏江派无数血案和黑幕的劳教制度及幕后操纵的政法委再次被曝光。


1月11日,唐慧获悉她在2012年11月5日提出的因被非法劳动教养而申请的国家赔偿,被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回绝,理由是,劳教是合法的,因此对唐慧不赔偿,不道歉。


事件回放


2006年10月,唐慧11岁的女儿乐乐(化名)被多人轮奸并被逼卖淫,三个多月的时间里被迫接客100多次,3个月后被救出,医生确诊为严重的创伤后应激精神障碍和性病,需要长期治疗。目前唐慧全家已搬离永州,在新的地方那个没人知道女儿的遭遇,女儿的心理也一天天在恢复,但是性病还需要继续医治,对于乐乐心理的创伤,目前还不得而知。


唐慧说女儿的非人遭遇,让她“心里好像有十几把刀在里面”。她放弃了与丈夫的小生意买卖,“我的有生之年,一定要为孩子报仇。”唐慧在女儿被救出的第二天到派出所要求立案,两个派出所都不给立案。唐慧以死抗争,终于在2007年的1月5日立案。


此事在网络上披露后,媒体和网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舆论压力下,湖南省省公安厅批示,永州市成立了专案组。唐慧要求将警方掌握的“嫖客”同案起诉,最终“嫖客”里一人被行政拘留15日。


在几经周折之后,2012年6月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7名被告中两人被判死刑,4人被判无期徒刑,一人被判15年, 同时7名被告人赔偿20万元。并认定被判处15年徒刑的秦星“立功”证据不足。2011年3月,为了能够早日拿到判决书,唐慧曾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大厅连续待了15天。


在4年半的判决期间,唐慧多次上访,反应当地和地方政府故意包庇色情场所和渎职政府人员。


上访被劳教


2012年8月3日,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理由,对唐慧作出“劳动教养一年半”的决定。此消息一出,舆论沸腾,媒体和网络纷纷关注,声援唐慧,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唐慧在被劳教8天后,获得了


2012年11月5日,唐慧因其被劳动教养申请国家赔偿。唐慧于2012年11月5日提交的国家赔偿申请书中称永州市劳教委侵犯申请人人身自由,给申请人带来巨大精神痛苦,应当予以赔偿。两个具体要求分别为,一,要求永州市劳教委赔偿申请人侵犯人身自由的赔偿金1,463.85元。二,要求永州市劳教委向申请人进行书面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抚慰金1,000元。


希望变泪水


2013年1月7日下午,唐慧对媒体说她从网上看到了即将的消息,非常高兴,愿望离实现更近了一步。她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对此她很有信心。她说因为很多人已经被唤醒了,已经认识到了劳教制度的恶。唐慧的代理律师甘元春表示,劳教违宪,必须废除。


但是,唐慧的高兴在4天后变成了悲愤,1月11日,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称,永州市劳教委虽然撤销了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但撤销理由是出于人文关怀,劳教是合法的,因此对唐慧不赔偿,不道歉。


唐慧表示,她对这个结果并没有心理准备。一听到对她不予赔偿,也不进行书面道歉,她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唐慧称,她提的赔偿数额非常小,只是希望得到一个公正,“一个公平的理”。整个赔偿申请中,她最看重的是那个“书面的道歉”。唐慧表示,她对这个决定不服,她会尽快向法院提起诉讼。律师已经在准备写起诉书。她说她最无法忍受的是,明明劳教她是错的,是对她的“污蔑”,劳教委却不肯承认。她说:“我一定要让他们承认这一点。”


她表示,她会提起诉讼,为自己讨回公道。


网络上民意再次沸腾


网络上民意再次沸腾,半天的时间,唐慧的新闻跟帖近万条。民众在问到底是谁在扰乱社会秩序。网民说,这就是社会主义。网民骂:这阴曹地府十八层地狱,都被政府官员预约满了。


唐慧案件是继杨佳 事件后引起民意沸腾的最轰动的维权 案件。唐慧案件不赔偿不道歉的决定发出时间,和南周事件基本重合。习近平抛出废除底牌,动了江派的根,江派拚死维护。

(责任编辑:叶清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起诉湖南永州劳教委”维权案引中国民意沸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