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加拿大双子城二场爆满 神韵予大陆移民福分勇气


图:2013年1月11日晚,风靡全球的纽约艺术 科技重镇-中央广场剧场(Centre in the Square)的第二场演出 全场爆满,座无虚席。(摄影:艾文/大纪元)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3年01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佳、滕冬育加拿大基奇纳-滑铁卢报导)2013年1月11日晚,风靡全球的美国神韵 纽约艺术团 在加拿大科技重镇基奇纳-滑铁卢中央广场剧场(Centre in the Square)的第二场演出全场爆满,座无虚席。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演绎及展现的深邃内涵,不仅赢得来自文化艺术名流、金融工商界人士等西方各族裔观众的满堂喝采,也令远在海外的华人感动不已。


虽然时值隆冬,但演出当天飘起了细细的雨丝,给严冬带去温暖和春的气息。剧场内更是春意盎然,演出高潮处,有观众情不自禁起立鼓掌;演员 谢幕时,掌声雷动,观众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叙说着内心的感动。不管是刚从大陆出来的新移民,还是久居海外的老华侨,神韵演出 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感动,更带给他们一种认同自己华人身份的勇气和自信。


一声锣响,大幕拉开,光焰壮丽的天国圣境,美丽的仙子在云端翩翩起舞,苍穹外传来主佛慈悲的呼唤,人类久远的记忆展现眼前。从众神随主下世开创人世间千载辉煌到不同朝代的演义,从明媚纯净的云贵高原到一望无际的蒙古草原,神韵带领中西方观众穿梭在时间隧道中,领略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辉煌。




图:Lily张小姐从学校请了假,驱车1个半多小时从赶到滑铁卢来观看当晚的演出。(摄影:李佳/大纪元)

神韵让华人找回失去的记忆


Lily张小姐刚从大陆移民加拿大半年,她是在朋友的介绍下,驱车1个半多小时从多伦多赶到滑铁卢来观看当晚的演出。她说:“非常感谢这个朋友,她一直和我说神韵演出非常好,非常好,千万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今晚看演出后,果然名不虚传,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和期待。”


曾任职于国内一家公司高管的张小姐放弃一切来到加拿大,事业生活都需从头开始。她表示:“经历不少困难和艰辛,身心疲倦,但今天的晚会 让我感觉焕然一新,振奋人心。我的心情非常愉快,演出真的是很震撼,感动、亲切。”


她表示:“很值得,非常值得,之前我就说既然是这么好的演出,那就是下刀子我也要去看。今天我是特地请了假,课也没上,就是专门来看神韵。”


她说,神韵真是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架起西方人真正能够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桥梁。西方人很难了解中国古文化,即使他们去现在的中国也很难了解到,他们能看到的只是表面现代化的建筑,真正中国5千年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在当前中国社会已被多数人遗忘,特别是在年轻人的心中更是少有。


张小姐非常赞同神韵艺术团 恢复中国5千年神传文化的宗旨。“这是最精华的内容,不是用金钱可以买来的。神韵确实让我们找回失去的记忆。”


她说:“现代人越来越物质化,神传文化如果真的失去了,就失去了,或许就真的成为传说,就再也找不回来,可是他的确是真实存在的,是上天和老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我们给下一代留下多少金山银山,他们都能花完,但精神财富,普世价值观确是能世世代代留下的财富,能够受益人的一生。”


神韵将给我带来福分和好运气


张小姐表示,神韵最经典的艺术内涵就是传递最好的价值观真善忍。“看完神韵,人就像洗礼过一番,无论是色彩、舞蹈、音乐、歌词都在净化人心,我们能从每个节目中受益良多。”


她表示:“人就是应该善良,就是应该是真诚,能够宽容别人,这个社会就会变得美好和睦,人们就不会勾心斗角,尔虞我诈。”


作为新移民,张小姐表示,自己从大陆来,所受的教育就是无神论,共产党给人的教育就是对物质的追求。 我们生活的目标就毕业,找好工作,成就,金钱,财富,地位,人机械的活着,物质化,很累,如果没有精神上的支柱很难支撑,精神很空虚。


张小姐感叹:“在神韵晚会 中,我找到人生的答案或者说是一种启示,神是一定存在的,宇宙中一定有一个伟大的力量在主宰这个世界。”


“我更加相信人的命运其实都是上天安排好的,神在指导我们的行为,他就在我们身边,守护和呵护着我们,真的是人在做,神在看,神会为善良的人带来幸福,会帮助在善恶闲能作正确选择的人远离灾难,反之就是行恶者会有恶报。”


张小姐最后表示:“我深信这台晚会将会改变我的命运,神韵将给我带来福分和好运气。”


高规格的一流演出


除了神韵演出背后的精神内涵让张小姐感觉唏嘘不已,演出的规模也让她感到吃惊。她说:“完全没想到一个团就有100多位艺术家同台演出,还有现场音乐伴奏,真是高规格的一流演出。”


张小姐表示,整台节目编排设计非常好,将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经典的历史故事,如西游记、唐玄宗游月宫等搬上舞台,真是太经典!把这么悠久的神话传说都搬上舞台,还有反映现代中国社会的故事,节目前后对比和呼应,一环扣一环,很有节奏。


张小姐特别喜欢仙女在天宫锦绣天花的舞蹈。她说:“天幕和演员之间的变化太奇妙,色彩和服饰太美,都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她们的美,飘逸灵动,那真是仙境,我在想,我应该去学习跳舞而不是会计。”


她说:“晚会很纯净,无论是服饰,色彩都很干净,很纯很净,很美,给人很舒服的感受,赏心悦目。”


“还有服装非常华丽,颜色鲜艳,实在是太美了,我是中国人,都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中国服饰,不同朝代和民族的服饰,令人很惊叹。真是惊喜连连。


张小姐感叹道:“真希望神韵的节目能每年都在中国新年前后演出,我希望更多中国人能来看神韵,我会全力支持神韵。”


张小姐说:“我告诉我的朋友,如果明年我还在加拿大,一定还会来看神韵,还要介绍给我的同学都来看。”




图:老挝华人王翰隆(音)和弟弟看完神韵后激动不已。(摄影:滕冬育/大纪元)

神韵给了海外华人认同自己身份的勇气


老挝华人王翰隆(音)和弟弟带着他们公司雇员总共11人一起观看神韵。观赏演出后,两兄弟激动不已,他们第一次知道了中国文化那么博大精深,感到异常的兴奋。


王翰隆说:“非常精彩!我们特别喜爱!这真是完美的一场演出啊!我真的希望神韵明年还能来这里演出,到时候我们还得再来。”


他说:“我们出生在老挝,但是我们都是中国人!今天观赏完神韵,我是如此的激动!我们从中学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文化,这是我们自己的文化! ”“蒙古族舞啊,藏族舞啊,还有中原的舞蹈啊!精彩纷呈!”


王翰隆说:“我们虽然出生在其国家,但我们从心底知道我们是中国人,今晚我们看到了真正的中国,我由衷的感到高兴。回去后,我会将今晚看到的,学到的,都告诉我们的孩子,让他们知道我们是从哪里来的,不能忘记!”


他表示,是神韵给了他这份“强烈的勇气”,让他认识到自己是中国人,是一件多么让人幸运的事情。


王翰隆的弟弟说:“很难描述我现在的心情,我也是很激动,看演出的过程中一直很激动,今天我们才真正学到中国文化。” 


王翰隆表示,公司几位员工也特别喜欢神韵,“他们也是从老挝来的华人”。



本文标签:,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