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星期四

安徽一局长之子骗1.4亿 花700万元买奢侈品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0日讯】郭某借其父合肥蜀山区财政局长之名,虚构与担保公司合作高额放贷,3年诈骗1.4亿元巨资,最终因资金链断裂 ,于2012年2月4日投案自首。3年间郭某花700余万元买房、名车、名表及珠宝等,生活极为奢侈,1月9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局长之子三年内骗巨资1.4亿


据今晚网报导,郭某,合肥人,出生于1981年,大专文化程度,原系合肥市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工作人员(停薪留职)。


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郭某在无正当职业和投资渠道的情况下,明知自己资不抵债,仍虚构与合肥金鼎担保公司合作做企业担保金业务,从事放贷业务为藉口,通过许诺支付高额利息骗得受害者李某、丁某等27人共计1.4亿余元。


受害者中,最高的被骗取3624万元,最少的被骗取13万余元。其中,千万元以上4人、百万元区间14人、几十万元区间9人。


郭某称,其所骗得钱款全部用于个人消费、买车、购房、购买奢侈品和支付高额利息。


借父亲是局长之名开公司、高利息“诱惑”放贷


郭某,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借父亲是局长之名,借钱开公司,支付债务人0.04-0.11元不等的月利息为诱饵筹得资金。


据受害者李女士介绍,为了打消她的顾虑,郭某特意带着她去各个公司转了一圈。看到眼前的一切,李女士毫不犹豫地借给郭斌3千多万。


受害者丁先生表示,2009年年底,郭某在向其借钱时表示,他在合肥金鼎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任职,并与该公司老总非常熟悉,他还说,目前大批中小企业融资难,缺乏资金“活血”,公司有放贷渠道,并向其许诺给予高额借款月利息,郭某还强调说,其父是某区财政局局长。两年多时间内,郭某共向27个人借款1.4亿多元,且都承诺给0.04-0.11元的高额月息回报。


肆意挥霍


从受害者手中骗得巨额资产后,郭某开始肆意挥霍,过着极为豪华奢侈的生活,所骗钱款主要用于购买房产、汽车、奢侈品和高额利息偿还。曾花700万元购买2块百达翡丽手表、2块卡地亚手表和2个蓝宝石钻戒;购买大众帕萨特、别克旅行车、宝马X5、奥迪Q5四辆车。


此外,郭某还以妻子的名义以300多万元的价格在绿色港湾购买一套别墅、以岳父和岳母的名义分别购买大溪地和金色名郡两套商品房。


郭某出手相当阔绰,一年三分之一时间住在五星酒店,两年内,郭某的银联卡累计消费上千万元,为了获得受害的信任,郭某经常邀请他们去高级会所或旅游。


由于郭某肆意挥霍,加上每月都要支付许诺借款的高额利息,最高峰时,一个月利息就要还800万元,为了维持骗局,郭某不得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来应对,直至2012年初,郭某实在无力维持下去的情况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郭某的父亲对其儿子的犯罪表示,他并不清楚儿子在做什么生意,只知道他平时生活档次较高。


1月9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当日法庭并未宣判结果。


(责任编辑:吴凯琳)


本文标签:






via 安徽一局长之子骗1.4亿 花700万元买奢侈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