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英国女王下诏 凯特王妃若生女儿将封公主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2日讯】的凯特王妃怀孕众所瞩目,目前尚未知道胎儿的性别,不过无论凯特生下的是男宝宝或女宝宝,这皇室下一代的地位都不低。


据《每日邮报》报导,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II)下诏,如果凯特王妃(Kate Middleton)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所生的第1个孩子是女儿,那么这个孩子将被直接封为“公主”(Princess),而按照此前的皇室法令,这个孩子只能被尊称为“女士”(Lady)。


根据乔治五世国王1917年颁布的规定,英国君主之子冠王子衔,女儿冠公主衔。王太子长子的长子享有王子衔。也就是说,查尔斯王储的长子威廉的第一个儿子才能自动成为王子,而女儿则不会自动获得公主衔,必须经由特许才能冠以这一头衔。不过,英国女王的诏书改变了这一规定,从而能够确保她的重孙女享有未来 王位继承权。


据悉,英女王早在去年的12月31日就已经做出这个决定,但直到英国当地时间1月9日,也就是凯特王妃生日的当天,女王才在皇室成员中宣布了这个消息,至于何时正式向整个大英帝国的子民宣布,白金汉宫的发言人拒绝做出回应。


英国女王的对外声明都需通过批准,但发表诏书可以绕过国会。这种情况并不罕见,特别是在授予终身贵族身份时经常出现。


这对于凯特王妃可以说是最大的生日贺礼。不久前英国国会提议修法,废除古老的王室长子继承法律,试图确保在位国王配偶的正式头衔都是王妃,因而目前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在夫婿威廉王子成为国王后,可能无法拥有王后头衔而成为永远的凯特王妃。女王的诏书,减轻了王妃的郁闷。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 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via 英国女王下诏 凯特王妃若生女儿将封公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