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小贩终可摆摊 评论:危机下中共暴政暂缩一只手(图/视频)

中共中央文明办5月27日称,在今年全国文明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鼓励辅导摊商设点。“”一直是中共治来恶政的缩影,民众与城管之间爆发暴力冲突视频不时流传网上。有评论认为,这明显是在疫情之下,当局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才急出此策。而中共暴政的城管这只手,说不准什么时候再伸出来。

一直以来,的城管天天在街头与小贩发生激烈冲突。(视频截图)

中共中央文明办5月27日称,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中,已明确要求不将“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列为文明城市测评考核内容,鼓励辅导摊商设点。“城管”一直是中共治来恶政的缩影,摆摊民众与城管之间爆发暴力冲突视频不时流传网上。有评论认为,这明显是在疫情之下,当局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才急出此策。而中共暴政的城管这只手,说不准什么时候再伸出来。

中国大陆过去15年严格取缔摊贩,并列为所谓文明城市考核重要项目,社交媒体常见摆摊民众遭到城管人员暴力取缔的视频。但在中共疾病疫情重创经济与就业后,当局政策又告急转弯,现在反过来鼓励摆摊设点。

据悉,四川成都今年3月已出台规定,允许流动商贩占道经营。

在北京的人权活动人士胡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这次决定给予老百姓一些通融,明显是出于社会稳定、政治安全和财政等几方面的考虑。

胡佳说:“(官方)现在不得不给公民这条生路。不让他到街头摆摊养家糊口,把他逼急了以后怎么办?报复社会?还是上街游行?老百姓有了收入,政府也能减轻一部分财政压力。如果不是经济下行和社会动荡的压力,政府不会开这个口子。”

中国自2005年开始所谓文明城市测评后,各地政府为了政绩加强打压流动商贩,清理占道经营者也成为一种维稳模式。城管暴力执法,与摊贩发生冲突,进而引发血案的事件屡屡发生。

胡佳说目前这个政策肯定会改善老百姓与城管在街头进行“猫鼠游戏”那种状态,对城管也是一定程度的约束。因为城管之前有行政指标,他们必须得去执行。现在如果把这个行政指标真的撤除的话,也能给他们减压。

胡佳还补充说,城管的各种恶行也是政府给的权力,在集权政权下,无论是摊贩,还是城管其实都是受害者。

海外时评人士郑中原则对希望之声表示,城管只是中共恶政的一个缩影,就象中共施行的一只手,只不过因为现在面临统治危机,把这只平日粗暴对待民众的手缩了回来,说不准什么时候再伸出去。至于更邪恶的比如,更多的维稳工具天天在实施暴政,所以不必对于中共有时做些温和决策感到高兴。要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共,有了一个民主的真正为民着想的政府管治机制,才能保证民生安定。

网络上流传很多反映城管恶行的视频,记者收集部分如下,中共永远抹不去这些血泪历史记录。

大陆城管强抢殴打老婆婆!
不就抢个老婆婆,城管穿得像飞虎队一样,这装扮还以为准备去抢银行,原来还是强抢老婆婆! pic.twitter.com/KszRIpPtgm—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6, 2020

老人不断喊城管叫“爹”,也保不住挣饭吃的三轮车。心疼死了,我如果在场一定会问问这如此狠毒心肠的城管,难道你家就没有老人吗? pic.twitter.com/Y9hPEkYX1I— 独俏逍遥 (@duqiaoxiaoyao)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7, 2020

警匪城管拆迁要为残暴的恶行偿还造下的业债。但不能忽略另外一群恶心人——红粉、引导员,它们昧着良心为这些恶行涂脂抹粉,以谎言维护邪恶,罪孽深重,你们在做天在看
引导员、网评员,不要干这种世界上肮脏的人干的这种肮脏的职业,不要为自己是党的护旗手自豪,继续下去只能给你带来难
这是中国人不? pic.twitter.com/90HytNp4LN— 天地迎春 (@tiandichun1)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8, 2020

政府打手”大陆城管”强抢老大妈财产,并殴打老大妈! pic.twitter.com/J1PNiZllvG—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6, 2020

大陆城管强抢老百姓财产,殴打女人, 女人老公为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把城管一刀破头! pic.twitter.com/qxeh7vFdjy—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8, 2020

城管天天和群众打成一片,城市管理部门算不算最亲民的政府部门? pic.twitter.com/NExqH55Iur— 杨占青 (@yangzhanqing)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9, 2020

在中国,当生存对底层平民来说都成为了奢侈时,任何浮表的繁荣都是笑话。
面对城管的呵斥,农家少年无助的紧张,哀民生之多艰呀! pic.twitter.com/mQf8sZzmJk— 野山 (@naochashu)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30, 2020

大陆城管打砸抢女商贩,女商贩为保护自己财产, 拼命拉着城管的裤子,这招对城管真是致命一击! pic.twitter.com/nP1NFjrT8D—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9, 2020

商店东西没有摆出来大陆城管也来管, 想要保护费, 店员不给就殴打店员。 pic.twitter.com/iar2VM7Ty2— 北美壹哥 (@sunnycai138)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9, 2020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小贩终可摆摊 评论:危机下中共暴政暂缩一只手(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