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

美国商会吁中共撤国安法:损香港特殊地位将铸大错(图)

2019年9月20日,港大旗队请求美国帮助自由;图为抗议者展示的海报,上书“驱逐共党、光复香港”。

路透社周二报导说,(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发表声明,促保持香港自治。

美国商会周二(26日)表示,中共拟议的“港版法”可能破坏“一国两制”下的香港自治权,对此美国商会深表关注,并敦促北京为局势降温。

美国商会代表美国最大的商业集团。其周二的声明说,损害香港的特殊地位将是一个严重错误(serious mistake),并指特殊地位对香港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地与金融中心至关重要。

此外,声明也敦促美国与香港保持建设性关系,并指美国对香港地位的任何改变都将影响在港美国企业的商业利益。

“港版”的决定草案将于周四(28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表决。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四(21日)已警告说,华府可能对中共的做出“非常强烈的反应”。

美国去年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至少每年审查香港是否保有足够的自治权,方有资格享受优惠的美国贸易条件。国务卿蓬佩奥之前表示,国务院推迟递交香港报告给国会,同时美国密切关注中共的最新对港政策。

香港的自治权、公民自由、法治使其对跨国公司具有吸引力,这种地位的改变可能会迫使一些美国公司耗费巨资迁移到东亚地区其它地方去。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美国在香港的外商直接投资为825亿美元,仅2018年就增加了12亿美元。2018年香港在美国的投资增加了35亿美元,达到169亿美元。

2018年美国的商品贸易顺差中,香港的贡献最大,为261亿美元。据香港工业贸易署的数据,2018年香港是美国的第三大酒类出口市场,第四大牛肉出口市场,第七大农产品出口市场。

欧盟各国外长将讨论港版国安法的影响

北京提出“港版国安法”引来国际关注,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周二表示,欧盟敦促中共保持香港的高度自治,并说“对于中国(中共)的行为,我们并不会幼稚”。

米歇尔周二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视频会议。会后,米歇尔表示,欧盟与日本在对华方面有共同的看法,欧盟高度重视香港在《基本法》与国际承诺下享有的高度自治。

路透社报导说,预计欧盟各国外长将在5月29日的定期会议内讨论相关议题;欧盟发言人表示,目前谈论欧盟是否考虑制裁北京为时过早。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综合报导



via 美国商会吁中共撤国安法:损香港特殊地位将铸大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