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强推港版国安法 川普:将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图/视频)

总统周五(5月29日)宣布,他将开始采取步骤,撤销的特殊待遇地位,以回应人大通过。他还表示,将对一些进行制裁。

总统川普()周五(5月29日)宣布,他将开始采取步骤,撤销香港的特殊待遇地位,以回应中共人大通过港版国安法。他还表示,将对一些中港官员进行制裁。

川普周五下午在白宫玫瑰园的中国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说,正在指示开始撤销给予香港的政策豁免,这些豁免让香港可以享受和大陆不同的和特殊的待遇。

总统说:“我今天的宣布将影响我们与香港签订的所有协议,从引渡条约到出口管制和技术。”

“我们将采取行动,取消香港作为与中国其它地区分开的旅行领土优惠待遇。”他说。

川普说:“美国将采取必要步骤制裁直接和非直接(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

去年,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该法是根据1992年通过的美国国内法《美国-香港政策法》修正而来,基于《美国-香港政策法》,美国授予香港特殊地位,以及该地位带来的多种中国大陆不能拥有的优惠和益处。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要求国务院至少每年进行一次核证,证明香港拥有足够自治权,以证明美国对香港有利的贸易条件是正当的,这有助于香港保持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自治权取决于香港政府在人权、执法和引渡要求、普选、司法独立、警察和安全职能、出口管制和制裁执行方面的决策自主权。法案还赋予美国总统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力。

周三,国务卿蓬佩奥宣布香港不再从中共那里获得自治权,不再获保证享有主权移交前美国所赋予的特殊待遇。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确定对特定外国人(包括中港官员)进行制裁,包括:法外引渡、肆意拘留、酷刑或强迫认罪等其它严重侵犯香港人权行为的、应承担责任的外国人。制裁包括冻结他们在美资产以及拒绝入境等。具体表现在:可以阻止或者禁止违反法案的个人在美国境内进行财产和利益买卖,以及拒发签证、拒绝入境、宣布已发签证或者旅行文件无效等。

在川普会之前,两名知情人士对彭博说,正在考虑的其它措施包括限制中共官员的美国签证。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也对路透社表示,川普可能选择对参与执行新法规(港版国安法)的中共官员、政府实体和企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制裁。

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的研究员艾胥丽?方(Ashley Feng)周三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美国对香港采取的举动也会影响到中共权贵阶层。

强推港版国安法 川普:将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图/视频)

来源:大纪元



via 强推港版国安法 川普:将制裁损害香港自由的中港官员(图/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